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牛及】重逢以后(08)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

第8章

  “嚯?你们两个都在门口等着呢?”林间女士扶了扶被门口两大片影子惊得掉下来的眼镜。

  牛岛这次也没问出什么,脸色有点不好看,但面对林间女士还是僵硬地点了点头:“嗯,真咲的检查结束了吗?”

  没有察觉到两人异样的气氛,林间女士“嗯”了一声,又低头看起了报告,显然把心思都放在了正事上:“牛岛先生先跟我一起去看下小真咲,小彻就在这儿等一下吧。”林间跟教授的关系应该不错,也跟着教授一块儿叫起了小彻。

  及川虽然很想跟着一起去了解一下小真咲的情况,但毕竟不是什么亲近的人,不太合适。

  正当及川点点头准备坐下来的时候,却听牛岛道:“没事,及川跟我一起去。”

  及川惊讶地抬头看向牛岛,却见牛岛看都没看他一眼,下巴还绷得紧紧的。

  林间女士的视线在两人身上兜了个来回,但医者本份让她没有深究下去,她笑了笑应允了:“也好,那就一起来吧,多一个亲近的人,也对小真咲的病情有所帮助。”

  

  林间女士把两人引到了一间小房间前,透过一块巨大的玻璃窗,两人可以清楚看到房间内部和小真咲的状况。

  房间的朝向很好,阳光可以照进大半个房间,在地板上留下一块块窗户的形状,小真咲就坐在其中一块方框里,房间开着空调,真咲倒也不觉得热,自顾自地玩着向来不离手的小排球。

  今天的小真咲穿了一间白底红纹的短袖衬衫,下身穿了一条卡其色的背带中裤,肉肉的小腿上穿着一双灰色的小腿袜,棕色的小皮鞋被摆放在了一旁。

  林间女士的助手也坐在里面陪他,但小真咲一心一意只放在了排球上。

  阳光是那么美好,及川却忍不住觉得,投在地上的那块影子才是小真咲看到的世界。

  “这是一块单面镜。”林间女士突然开口,但视线却没有离开屋子里的小真咲,“我们看得到真咲,但是真咲看不到我们,就好像目前的现状。我们无数次地想要去了解这些自闭症孩子的内心,但这些孩子根本感知不到,自然也不会将信息传递出来。他们封闭自己,在今后的成长中慢慢伴随着偏执人格。我们在镜子外看得真切,却是无计可施。”

  两个人谁都没有接话,牛岛一向话少倒也不稀奇,而及川的眼里升起几丝不忍,一改往日没心没肺的模样。

  这几年他打了不少的离婚官司,其中有一半都涉及到争取孩子抚养权的问题,他是律师,在抚养权问题上拿孩子来作文章是件很正常的事,而案子一旦结束,无论孩子归哪方,他都会建议家长带孩子去看下心理医生,尤其是那些未满十岁的孩子,有些情绪当下没有表现出来,却很有可能伴随他们的一生。

  林间女士已经看惯了这种沉默,但她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拍了拍两人肩膀:“不过真咲的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你们不用那么紧张。”

  牛岛回头,以询问的目光看向林间女士,及川也开口问:“怎么说。”

  “我帮真咲做了一些检查,结果显示,真咲患有轻度自闭症。”

  两人等林间女士继续说下去,他们直觉林间女士会就“轻度”两个字给他们做出解释,果不其然,林间女士接着开口:“自闭症的孩子通常伴有语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隘和刻板的行为模式以及智能障碍等情况的出现。真咲的情况要稍微好一些,他不爱说话,也不爱交流,但可以明确表达出自己的意图,相信你们在平时的接触中可以感觉得到。”

  及川想到了那天真咲拉着他去打球时候的场景,真咲对他的话多少还有点反应。

  “但真咲目前的确只对排球有兴趣,而且每天都必须要有固定的时间进行垫球的练习,会特别关注垫球次数和高度,一旦跟以往有哪些不同,就会表现得十分焦虑。”听完林间女士的话,牛岛的表情一点都没有变得轻松。当真咲表现出对排球的兴趣时,他是很开心的,以为有遗传的基因在指引,而渐渐的,他发现比起排球本身,真咲更会关注一些非主要特征,就是他刚刚提到的次数和高度。

  及川点了点头,表示附和。

  “嗯,关于这点,真咲的确非常严重,似乎不单单是自闭症的原因,他更表现出了一些强迫症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受过某方面刺激而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林间女士的话让牛岛陷入沉思,良久还是摇了摇头:“我这两年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在训练中度过的,有些异常也是你提到了我才想起来的。”牛岛叹了口气,“先不说这个了,还有别的问题吗?”

  “真咲的智力没有问题,甚至可以说是非常高,初步估计有将近150。”林间女士耸了耸肩,“听过一句话吗?‘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好在真咲的自闭症还属于轻度,加以治疗和引导是可以完全痊愈的,不过这就需要家长的配合了。”

  

  林间女士把详细的报告交给牛岛,嘱咐他每周都要带真咲来做治疗,就把小真咲领出来让他们带回家了。

  牛岛看着这份长长的报告有些犯愁,及川问了句:“怎么了?”

  “我最近是休假,所以带真咲去做检查没有问题,可如果我回到国家队了呢?不就没人带他了?我始终觉得我可以获得孩子抚养权的可能性不大。”

  “国家队又不是监狱,一个礼拜怎么可能出不来一次,以前是你自己不愿意休息,再说了,不是还有我吗?”及川一句话说得顺溜,自己都没意识到哪里不对,倒是常年迟钝的牛岛瞥了一眼及川,及川没有注意到,依旧自顾自地说着,“医生是我介绍的,小真咲也不讨厌我,帮你忙你还能欠我个人情,多好。”

  牛岛看了及川一会儿,然后平静地移开了视线:“也是。”

  “下周就要开庭了,你也别顾虑那么多,我说过……”及川加快了步伐走到牛岛面前,挡住了牛岛的去路站定,牛岛顺势驻足,“我说过,都交给我就好了,相信我。”及川双手插着口袋,下巴扬起一个自信的弧度,琥珀色的瞳眸在阳光下都洋溢着别样的光芒。

  “好。”牛岛的表情好像没什么变化,但仔细看会发现,他的眉宇间有些松动,连眼中都有了隐隐的笑意。

  这是两个同样优秀的人,都是各自领域的绝对王者,除了当年的针锋相对,现在更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氛将两人环绕,连真咲都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一般抬起头,拍了拍自己怀里的小排球。

  

  两人在诊所门口分道扬镳,开庭时间在下周四,及川准备去办公室准备资料,而牛岛要带孩子回家,两人不同路。

  “你的车还没修好?”见及川扬手叫的士,牛岛问道。

  及川摆了摆手:“凹进去的地方是修好了,但灯泡和油漆都没有现货,得从欧洲运过来,估计还得等一周呢。”

  牛岛点了点头,正巧,一辆空车在及川面前停了下来,及川打开车门后冲着牛岛和真咲喊了声:“我先走了哈。”

  留下牛岛看着那从车窗里探出来的五根手指头哭笑不得。

  忽然,牛岛感觉自己衣服的下摆一阵牵扯,低头,就见真咲仰着个小脑袋,手指了指车屁股。

  “爸爸,及川哥哥,喜欢。”

  “真咲的意思是喜欢及川哥哥呢,还是觉得及川哥哥喜欢爸爸?”原本是带着轻松的调笑,但在说到第二句话的时候,牛岛突然愣住了。

  他怎么会有这个想法?果然是这段时间跟及川接触多了自己都变得不正经了。

  见真咲还在低头思考,牛岛赶紧换了个话题,又恢复了一脸严肃:“真咲,要叫他及川叔叔,他跟爸爸同龄。”

  

  牛岛开车把孩子送回了秋山家的本家,目前孩子还是由秋山家抚养,自己在外居住的公寓到底不方便照顾孩子。

  牛岛看了眼时间,下午三点多,由加利的父母应该还在公司忙,由加利出差也还没有回来,家里除了保姆,应该都碰不上。

  岳父岳母本身就对他和由加利的婚事不满,这会儿闹出离婚,两位父母看到他估计更烦了。

  趁着红灯,牛岛回头看了眼真咲,真咲已经抱着个小排球眼皮打架了。

  牛岛伸手摸了摸真咲的脑袋:“困了的话,就睡吧。”

  真咲和他真的很像,不单单是长相,还有性格。小时候他也曾沉默得让父母一度怀疑自己有自闭症,强势的母亲对他越来越严苛,而父亲带着他打排球帮他纾解了不少压力,可以说,童年的他没有患自闭症,绝对跟父亲的关心离不开。

  后来,父母离婚的时候他被判给了母亲,父亲离开日本前往海外发展。

  那个时候他已经十岁了,母亲及外婆对他的干预已经造成不了什么压力和影响。

  国中加入排球部后,忙于训练的他直接申请了住宿,从家里搬了出去。

  关于童年的回忆到此为止,到本家的时候,真咲已经睡熟了,牛岛小心地把他抱出车子,门卫也帮忙开了门,如他所想,家里除了保姆,没有人在,牛岛不免松了口气,他实在不想承受岳父岳母探究的目光。

  等把真咲安顿好,牛岛轻手轻脚地退出了房间。

  一转身便看见了楼下推门进来的秋山由加利,他的……妻子。


下一章

  

  作者有话说:重新理了理大纲,增加了一些剧情,然后对大纲一些地方做了调整,整个都顺啦~另外我发现一个规律,除非我保持日更一段时间,否则我冷不丁说会更新的日子,一般,都不会更。因为,我真的冷不丁更新。

评论(13)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