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牛及】重逢以后(03)

01 02

——————

第3章

  

  及川有了饱腹感后,吃饭的速度就渐渐慢下来了,然后跟牛岛又聊起了案子。

  涉及到公事,及川体现出了他非常professional的一面,只看了一遍的资料都记在了脑子里,又挑了两个重点问。

  “我发觉你的妻子挺狠的。”及川喝了口茶,清清口。

  “怎么说?”

  “你们这个离婚案跟我以前处理过的很多案子都不一样,以往双方离婚的原因要么是出轨,要么是家暴,所以在法庭上双方都很狰狞,提出的要求也很苛刻,但你跟你妻子应该不存在这方面问题。”

  牛岛点了点头,示意及川接着说下去。

  “你妻子想要孩子的抚养权我可以理解,每月让你支付孩子的抚养费直至孩子成年,这也完全没有问题,虽然我觉得金额有点略高。”

  牛岛进国家队才第三年,虽然他早已是球坛冉冉升起的一颗明星,但收入与那些真正万众瞩目的球星不能相提并论。即便牛岛有着还算不错的外型,但他并不接广告代言,一心训练,这也让他少了一笔可观的收入。

  及川下意识地觉得,这个大小姐的要求略微有些过分,秋山家应该不缺养孩子的这点钱。

  “如果我争取到了孩子的抚养权,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但是就婚内财产分割的问题上我并不能苟同。”牛岛应该也吃完了,他放下筷子,拿起湿巾纸擦了擦嘴和手,“津岛公司是我和她一起投资的,她占股四成,我占股三成,剩下的三成由一些亲朋好友分着。她想收购我手上的股份,实现占股七成的绝对控股,当然,这一点我无所谓,既然分家了,我没必要掺和到原来的公司了,但由加利出的价钱并不能让我满意,公司一个项目的回报就远远不止这点价钱。”

  明明是为自己争取利益,牛岛的话也说的不急不躁,平静的语气就好像在阐述一个事实,他只想拿到他应得的东西。

  “所以我才说你妻子挺狠的……”及川叹了口气,隐隐觉得哪里不对,一个大财团家怎么会在购买股份一事上如此斤斤计较……

  这么想着,及川上下打量了一下牛岛,见那人依旧面无表情,坐了那么久身板还挺得直直的,浑身上下散发着说不出的强势。

  “我说……小牛若。”以往及川这么喊牛岛的时候,及川多半要开始挖苦了,“人家大小姐变成这样是不是对你因爱生恨要整你啊。”

  牛岛愣了愣,而后眨了下眼睛:“我履行了一个丈夫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言下之意,我没做什么对不起妻子的事情,她整我干什么啊。

  及川叹了口气,因为你根本就不爱大小姐啊,否则能冷静地坐在这里讨论自己财产分割的问题吗?人家大小姐为了你可是放弃了职业排球手道路的啊……

  不过这个想法一出,及川立马打住,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应当对自己的每一个决定负责,冲动之下的选择多年后不该去责怪那个促使她做出这个决定的人。

  提出离婚的是大小姐,在这段单方面付出的婚姻里,她恐怕已经精疲力尽。相识时内心燃起的烈火,经过一盆盆凉水浇下来,到如今只剩枯木,一片荒芜。

  牛岛可能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但那道灵光闪得太快,让他捉不住,不过他还是下意识地开口:“她还年轻,今后还会遇到别的心仪的男人,带着一个孩子对她来说不方便。”

  “刚才你不还说是因为你觉得你妻子不喜欢那个孩子吗?”及川撇了撇嘴。

  “当然,那也是一个原因。”牛岛半点都不觉得尴尬,大大方方承认了。

  最后,两人定下两天后去事务所签合同。

  准备买单的时候,经理微笑着说矢野先生已经买过单了。

  及川礼貌的微笑僵了僵,眉头处皱起一块阴影,笑得有些狰狞,他的老板这不是早就把他卖给牛岛自己开溜走人了吗!

  

  两天后,他们在事务所签订了委托书,牛岛正式成为及川的委托人。

  “那么,就多多指教了。”及川先伸出手,脸上勾起一个大大的笑容露出一口白牙。

  “多多指教。”牛岛点了点头,跟及川握了握手。

  签完合同,大家就散了。

  及川算是事务所的一块牌子,与需要一直在事务所坐班的实习律师不同,及川只有在有工作的时候才会过来下,这架势跟股东没多大区别了。

  所以最近事务所内有传言,及川在事务所里也掺了点股份,否则哪有律师工作三年就能买保时捷的。

  这还真没说错,不过对于及川来说也不是什么要紧事,入不入股,他都安安心心打他的离婚官司。

  看着乖乖停在停车场的保时捷panamera,及川热泪盈眶,经典的玛瑙灰低调中暗藏奢华,两个探照灯嵌在引擎盖上又尽现保时捷的张扬,流畅的车身还隐隐泛着光泽。

  果然,男人还是该先买车啊!

  及川坐上车,熟练地系好了安全带,这才开始插钥匙。

  无意间扫了一眼后视镜,之间一辆车慢慢向他驶来,以为是车子停车停进来,便也没有多想。

  而就在此时,从车后方突然传来一记猛烈的撞击,车身剧颤,及川的身体猛地向前倾,好在系着安全带,否则就该撞上挡风玻璃了,但毫无防备的及川还是磕到了方向盘上,手里的钥匙也在撞击中掉落了。

  及川的火气上来了,忍着头晕解了安全带下车,他首先查看了下自己的车,尾灯给撞坏了,车屁股也被撞得凹进去了一块儿,虽然不至于报废,但这修起来也不方便。

  “喂,你会不会开车啊!”及川站起身冲着一辆黑色轿车喊道。

  但很快,他就愣住了,这辆车的车牌被摘了,车型也是普通的大众,坐在里面的人因为太阳光照在玻璃上有些反光而看不清。

  引擎声再次响起,驾驶座上的人打了个方向盘,这一次,车子是冲着他来的。

  那一瞬间,及川的耳朵里只能听见车子的轰鸣。

  一股蛮横的力道把他撞开,及川只觉得五脏六腑都震了震,恶心得让他有种想吐的冲动。

  在后背快要着地的时候,及川觉得自己被翻了个位置,随后耳边传来一声闷哼,温热的呼吸喷洒在自己的耳廓。后脑勺被一只大手护住了,惯性让两人接着滚动,他也下意识地伸手垫在了那人的脑后。

  直到撞上了栏杆,两人才算停下来,及川晕得直犯恶心,耳朵感觉嗡嗡地,像是耳鸣了。

  “喂,及川,及川!”及川觉得自己被扶起来了,他甩了甩头,站了一会儿才稍微缓过神来。

  眼前是一张被放大的脸,那人五官端正,眉宇间都充满着一股正气,一向没什么波澜的目光里此时硬是让及川看出了几分焦急。

  “牛……牛岛?”及川抓了抓头发,有些不确定地喊道,他还有点晕糊,一时不记得自己在哪,刚刚又发生了什么。

  “你觉得身上有没有骨头痛?头还晕不晕?”

  经牛岛这么一问,及川才突然反应过来急得跳脚:“我操!我操!那辆车呢!车呢!”

  牛岛赶紧按住要蹦起来的及川:“那车见没撞到人就跑了,估计是看有别人在场不方便动手,你最近有得罪什么人吗?”牛岛的语气加重了几分,但在这种环境下却格外能够安抚人心,镇定纷乱的思绪。

  及川没时间去考虑为何牛岛如此断定那车就是冲着他来的,他深呼吸一口气,一边摸出手机一边骂骂咧咧:“我操,真是从来不骂脏话,今天真忍不住了,我tmd刚买了没两个月的车啊,就这么给我撞了,shit!”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及川让保险公司赶紧把车拖去修了,然后又打了一个电话给矢野让他先别走,说自己被有目标地袭击了。

  见及川思路清晰,手上动作麻利,一个一个电话打出去,牛岛放下心来,这不还活蹦乱跳的。

  

  重新回到办公室,矢野听完及川的叙述皱了皱眉头,问了一个跟牛岛一样的问题:“你最近有得罪什么人吗?”

  及川指了指档案室:“去看看我最近打了哪几场官司不就知道了?”

  他还在为自己的车肉疼,也不知道修一修要多少钱。

  矢野不赞同地摇了摇头,而后转头抓着牛岛的手郑重其事道:“牛岛君,这次非常感谢你。”

  “举手之劳。”牛岛颔首。

  签完合同那会儿,他先去了洗手间一趟,比及川晚了几分钟出来,准备去开车时正巧看见一辆黑色大众从转弯角开来,直挺挺地向着那辆灰色保时捷没有一丝迟疑,当时他的心也跟着那车身一起颤了颤,只是他没想到对方胆子这么大,敢直接在律师事务所门口撞人。明知道自己贸然冲出去不妥,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主动当了及川的人肉垫子了。

  “呀,牛岛君,你的手流血了。”松开牛岛的手后,矢野倒吸一口凉气,牛岛的手那可是替国家打排球的手,不能有半点闪失,说夸张点,排委会指不定还给国家队里每个人的手都上保险了呢。

  闻言,及川也偷偷打量着牛岛,但又不想让自己的动作太明显,一双眼睛瞥地 眼皮直抽。

  牛岛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指关节被地面蹭破了皮,混合着一点泥沙,看起来吓人了点,但远没有流血这么夸张。

  “及川,你的手呢。”

  被突然点到名的及川愣了愣,而后才反应过来翻了翻自己的手:“没事,就蹭破了点皮。”

  “要不要去医院?这里离医院也不远。”矢野提议道。

  “不用了,有急救箱么,稍微消消毒就可以。”

  有机灵的员工早就抱着急救箱过来了:“来了来了。”

  

  清理好伤口,矢野联系人去调了停车场的监控录像,其他人也各自散开去忙自己的事了。

  及川扭捏地走到牛岛身边,两根指头捏着牛岛的手腕,拎起来左右端详,发觉真的只是蹭了点皮没啥大碍后才松了口气,牛岛的手他可赔不起。

  牛岛其实下意识地是想要收回手,但那微凉的触感让他实在有点不想放弃。

  及川的手生得很好看,手指纤长,而且指关节不粗,但那微微暴起的青筋看起来又充满力量,牛岛看着那双手,忽然就想到了及川托球时的姿态。

  “咳咳,谢谢你。”及川收回手,直起身子清了清嗓,因为他仰头看着天花板,所以没注意到牛岛的表情有了微妙的变化。

  “你受伤的话我打官司会很麻烦。”牛岛一板一眼道,手指触摸了下及川刚刚触摸过的地方又很快放开,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保护你也是我应该做的。”

  及川睁开眼,脸色有些怪异,而后他笑得一脸灿烂,重重地拍着牛岛的后背,一下又一下,每一记都让及川觉得掌心发麻:“哈哼!你放心吧,我会给你卖力打官司的!不过在此之前……”

  及川收回手,他微微低头,让眼睛挡在了刘海的阴影里,声音也变得愈发低沉:“在此之前,我要先去找一个人。”

  

  小剧场:

  梨妈:牛牛你要开窍了吗!

  牛牛:???

  梨妈:就是你要懂一些酱酱酿酿的东西了吗?

  牛牛:???

  梨妈:算了,你当我啥也没问

下一章:04

评论(7)
热度(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