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牛及】重逢以后(02)

前:01

第2章

  不同于及川和岩泉,牛岛若利按部就班地走上了职业排球手的道路。

  经过层层筛选后进入国家队参加训练,又通过了无数次的审核和赛事,终于成为国家队主队的主攻手,那一年,牛岛才20岁,几乎是日本排球史上最年轻的正式球员。

  22岁时,一直以来专心于比赛和训练的牛岛,公布自己与女子排球队队员秋山由加利恋爱并于同年迅速完婚。

  这位秋山由加利也算是一个传奇人物,其父曾是日本排球队成员,退役后下海经商,其母出身豪门。秋山还小的时候就表现出了对排球的惊人天赋,在父亲的指导下更是大放光彩,只可惜与全日本青年合宿失之交臂,但在全国大赛的优异表现让她被国家队选中参与国家队的训练,最后一路风风火火杀进了国家队。

  两人年龄相仿,经历相似,即使性别不同,也总会被同时提起,只不过因为训练的时间总是错开,秋山从未跟牛岛打过照面。

  当大小姐第一次见到牛岛的时候,她突然有了一个很矫情的想法,也许自己这么多年对排球的坚持,就是为了有朝一日遇见牛岛。

  疯狂的追求攻势下,牛岛同意了跟秋山在一起,牛岛说“好”时的表情依然如往常般平静,但处于兴奋状态的秋山根本没有发现。

  次年,秋山诞下一子,毅然决然选择退役,照顾家庭。

  这一决定让不少业内人士扼腕,一颗璀璨的明星尚未发光,就已殒落。

  成家后的牛岛比以往更专注于赛事,但对孩子的关心一点也不少,因此即使很少见面,孩子也很粘牛岛。秋山也不闲着,跟随父母做起生意,牛岛一起出资经营,家庭生活姑且算是和睦,被称为“先成家后立业”的典范。

  不过及川很清楚,牛岛若利这个人是个“超排球狂人”,很少对排球以外的任何人或事产生兴趣,对于让自己去白鸟泽一事的执着算是少有的新奇,那么,那个牛岛若利为什么会结婚呢。

  在电视上看到牛岛后,牛岛这些年的履历就接二连三地浮现在及川的脑海,赶都赶不走。

  好在下午的路况不紧张,频频走神的及川除了在绿灯时还愣着没有开车被骂了两句,也没有出什么事儿。

  回去后,及川冲了澡睡了个午觉,五点多的时候被一个电话闹醒了。

  及川有点起床气,但看到来电显示的名字时,稍微清醒了下。

  “您好,矢野先生。”矢野是他们事务所的股东之一,除了在事务所有股份,还经营着自己的业务,当初就是矢野把及川招进来的。

  “哎及川君呀,今天的官司打得很漂亮,真是辛苦了。”

  及川揉了揉眼角,不觉得股东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夸夸他,但他还是耐着性子道:“矢野先生过奖了。”

  客套地寒暄了几句,矢野切入正题:“及川君应该还没有吃饭吧,我在华伦药膳定了个包间,你过来吧,顺便有些事要和你商量。”

  这下及川彻底醒了,第一次,股东请他吃饭,给了他一个跟黑色地带有关的离婚案;第二次请他吃饭,让他处理的案子里有着很大的财产纠纷问题,头疼得及川差点甩手不干;上一次就比较离谱,股东拉着他给他相亲呢。

  久而久之,及川听到股东说“吃饭”二字就下意识地眼皮直跳,这一次……

  及川忍住了叹气的冲动,按了按眼皮,道了声:“知道了。”

  距离约好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及川稍作整理,换了一套风格在正式与休闲之间的衣服出门了。

  六点半,及川出现在了华伦药膳的包厢,股东已经在那等着了。

  “抱歉矢野先生,遇上下班高峰了,稍微有点堵车。”

  及川在矢野对面坐下,带路的侍者非常机灵地给及川倒了杯茶水去去暑。

  “哦没事没事,还有个人没来呢。”

  还有个人?

  及川喝茶的动作一顿,莫非……矢野先生又要给他介绍对象了?

  没有等太久,侍者就领着另一个人来了。

  那人穿得相对比较正式,好像是刚从什么场合离开直接过来的,手上还提着一个公文包。

  不用蹙眉,两道眉头之间都跟有阴影一般,一双眸子没什么浮动,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一板一眼地让人气得牙痒痒,绝对错不了了……

  “牛岛君,过来,我给你介绍下。”

  及川的眼皮从看到牛岛的那一刻起就开始疯狂地跳动,他收回视线,强迫自己闭眼才缓过来。

  “牛岛君,这位就是及川彻了,要打离婚官司,找他准没错。”

  及川的嘴角勾出一个完美的弧度,点头示意了下。

  “这位是牛岛君。”矢野转手给及川介绍道,“不看排球的人应该也听过,男排的后起之秀。”

  及川刚准备客气地说声“久仰大名”就被牛岛抢去了话头:“我们认识,初中、高中我们都是对手,他是个很棒的二传手。”

  及川话没说出口,差点咬到舌头。

  “诶?及川君,你都没说过你会打排球诶?”矢野惊讶地看向及川,眼里是不可思议。

  应聘的履历是从大学写起,矢野对及川出身“北川第一”和“青叶城西”一无所知。

  “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及川敷衍地摆了摆手,也没接牛岛的话。

  矢野见及川不想多谈,便也不强迫,他抬手看了看表,转头对两人道:“我七点半还要见个委托人,先长话短说了,正如体育新闻报导,牛岛君这次回来是准备与妻子离婚的,前期调解失败,只好法庭上见了。牛岛君希望你能接手这个案子,我也就是个牵线人,既然你们互相认识,那接下来的事情你们就自己谈吧。”

  牛岛点头表示感谢,及川还是懵的,矢野离开的时候关照了一下外面的侍者可以上菜了。

  菜品一个个上来,等侍者重新关上门,及川才开口道:“嘛,你应该听说过我‘妇女之友’的名号吧,怎么还来找我?”

  “你为什么没有继续打排球?依照你的能力,打职业排球绝对有很好的发展。”牛岛答非所问,端正着张脸看着及川。

  及川眯了眯眼睛,用手指点了点桌面,良久轻哼了一声:“关你什么事。”说完还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牛岛皱了皱眉头:“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怎么还那么幼稚。”

  及川双手抱怀,扭头闭眼,根本不想理牛岛。

  牛岛肩膀松动了下,看起来跟叹了口气似的,他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个档案袋递给及川:“这是这次的资料,矢野先生让我先跟你大致讨论一下案情,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去事务所签署委托合同了。”

  “我可没说要帮你打官司。”及川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牛岛一眼。

  “你的话……心里一定想着‘如果我接这个案子绝对一个子儿都不给那家伙留’,是吧?”牛岛的话说得很平静,手臂还维持着递资料的动作。

  “你闭嘴!你那没有起伏的语调学我口气说话太让人恶心了!”及川瞪了牛岛一眼,伸手抢过档案袋看了起来,见牛岛还望着他,及川嘀咕了声,“我可还没答应你哈。”说完埋头看起了资料。

  牛岛眨了眨眼睛,表情依然没什么变化。

  及川工作起来的时候简直跟换了个人似的,不再像平时那样嬉皮笑脸,瞳色也比以往要暗,文件上的文字全都转化成对应的条款在脑海里浮现,侧脸的线条由于及川下意识地咬紧牙关而有些紧绷,他无意识地摩挲着下巴,眉头皱起又舒展开,恐怕脑子里已经上演着辩护现场。

  “你想要争取孩子的抚养权?”及川抬头问牛岛,早就忘了自己几分钟前还在耍小孩子脾气。

  “嗯。”牛岛点点头,“但我妻子并不同意。”

  及川斟酌了一下后开口:“我看了资料,你的孩子虽然已经满了两周岁,但是在你和你妻子经济状况差不多的条件下,还是很有可能把孩子判给女方,至于征询孩子意见,那都是要年满十周岁以上的事儿了;其次,孩子以往的生活环境也会纳入考量,据我所知,女方父母条件不错,而且资料上说了女方父母也会经常帮着带孩子,而反观你,你本身就是父母离异,且与父母都不算亲近,很难表明你是一个会照顾孩子的人。我就直白说了吧,考虑到对孩子造成的影响,一般判给你的可能性很小。”

  牛岛听完及川长长的分析,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仿佛早就预料到了这种结果:“这就是我找你的理由,我相信你可以办到,毕竟你从来都不是一般人。”

  牛岛夸人的方式还是如以往一般,简单粗暴、直来直去,及川听了都下意识地挠了挠头,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个场面。

  忽然,他叹了口气:“我可不可以问问,你为什么要争取孩子的抚养权?”

  牛岛刚准备开口,及川就做了一个“stop”的手势,身子微微向前倾:“让我来猜猜哈,你选择了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人当妻子,留下后代,传承了优秀的血脉,对不对?”

  牛岛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呼出:“你知不知道,你那轻佻的语气说出我的想法也是挺恶心的。”

  “切。”及川不屑地靠回椅背,“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你的优秀土壤理论呢。”

  听出了及川话里的嘲讽,但牛岛并没有动怒:“确实有一部分这样的原因,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觉得由加利带不好这个孩子。”

  牛岛的语气还是很平淡,但及川却听出了一点不一样的味道,他下意识地就跟着牛岛的思路走了:“你怎么知道?大部分时间你都在训练吧。”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一种直觉,我觉得由加利并不喜欢这个孩子,每次由加利看真咲的眼神,我都觉得……”牛岛抓了下头发,露出了少有的焦虑,他在努力寻找措辞,却发现任何一种猜想都让他由衷地不安。

  “我帮你。”看到牛岛苦恼的模样,一句肯定句没经过大脑就从嘴里溜了出来,牛岛抬头看向及川,微微张口,有些惊讶。对上牛岛的目光,及川有些不自然地拿起筷子,而后非常没有礼貌地用筷子指着牛岛的鼻尖,“所以你脸上的表情再苦恼一点吧!你这个混蛋!”

  牛岛看着那双指着自己的筷子,一时还没转过弯来。

  及川说完低头开始扒饭,见牛岛还是没反应,指着一桌子菜道:“快,吃饭!吃饱了才有力气打仗!”

  牛岛被这个架势愣得下意识地拿起了筷子,本想再说点跟案子有关的事,但见及川专心跟食物战斗的模样,终究还是没有开口。

  

  小剧场:

  梨妈:及川川,你为什么总是用吃逃避问题呢。

  及川:要你管,我又吃不胖。

  梨妈:靠!我下一章就写你这六年只吃不动发福了!

  及川:(剔牙)

  

  作者有话说:进入国家队制度,是参考了中国国家队,但各方说法都有不同,只好折中了一下,梨子平时不太看体育,捂脸;关于孩子抚养权的考量问题参考百度;想查一下日本国家队最低年龄限制结果半点没查到。噫,资料到用时方恨少。另外我思索着26岁对于他们有这样的成就会不会太年轻了呢……嗷,有机会出本的话我会修改一下的。有人问篇幅,说不太好,十万以内争取解决w更新得晚了,抱歉嗷,今天室友给我安利supercorp,饭吃得有点晚,然后别的室友接二连三回来了,聊了会儿天,十一点多室友睡了才开始写。顺便祝贺《排球少年》舞台剧《进化之夏篇》千秋乐~


下一章:03

评论(9)
热度(2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