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牛及】重逢以后(06)(12.4修)

前文

01 02 03 04 05

——————

第6章

  晚上八点多的时候,三人从花卷的店里离开,临走前及川让花卷把自己没喝完的半瓶黑方收收好,下次来接着喝。及川的酒量显然很好,半瓶黑方下去,也不过面色微红,神色依然清醒。

  岩泉和牛岛的车在路边一前一后停着,岩泉步到自己车边转头对及川说:“我开车送你回去吧。”

  及川摇了摇头:“你先回去吧,木爻姐还在等你呢,我搭牛岛的车就行了。”

  岩泉看了眼牛岛有些不放心,不过还是点了点头:“那行,我先回去了,有事打我电话。”

  及川“嗯”了一声,坐进牛岛的副驾驶座了。

  

  及川家在文京区和新宿区接壤的地方,文京区是出了名的知识分子聚集地,来往不是律师就是教授,住宅区附近警署都有好几个,治安排行在东京也是数一数二,从这儿开车过去大约二十分钟。

  错过下班高峰,一路都开得很顺畅。牛岛在自己的方向开了点窗,只是闻着酒精的味道他都觉得自己有点头脑发热,而及川就枕在靠背上闭目养神。

  良久,及川睁开眼,一双眸子跟被水光浸泡过一样格外明亮:“你的案子我不接了。”而后接着道,“现在事务所那边还没有敲章,你也还没有付款,另请高就吧,失野先生那边我会去说。”

  及川的声音很冷淡,就像他最爱的黑方。

  烟焦的香气带着一股子尖锐,而替牛岛想好后路又如黑方的口感,甘洌而圆柔。

  车子微微颠簸了一下,牛岛下意识地握紧了方向盘:“怎么说。”

  “我说过,不要把我遇袭的事情告诉小岩。”及川的目光虚空地盯着挡风玻璃上的一点。

  牛岛沉默了一下:“你听到了。”明明是句疑问,但却被牛岛说得十分笃定,牛岛接着道,“你现在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捉出凶手才是当务之急,否则我怕会影响我的案子。”

  及川冷哼一声,咧出一个讽刺的笑容:“所以我不接你的案子了,我的安全与你无关。”

  前方是红灯,牛岛猛地踩下刹车,猝不及防的及川身子往前一冲,转头就骂:“靠!你会不会开车啊!”

  但及川的声音突然就弱了下去,蓦地对上牛岛的目光,及川整个人都打了个寒颤。

  牛岛现在的表情阴沉得吓人,一双眸子里泛着冷光,犹如一只盯着猎物的巨型飞禽:“你为什么这么固执己见,当年如此,现在亦是如此。”

  及川愣了愣,等反应过来后整个人都炸了:“我固执己见?我固执己见?!”及川重复地咀嚼着这两个字,他觉得自己被气笑了,他慢慢凑到牛岛面前,一字一句地道,“你怎么不说是你强人所难?”

  一股热气带着酒香喷洒在牛岛的面庞,牛岛觉得自己整个鼻腔里都是及川的味道,心烦意乱的他也下意识地提高了音量,不复往日冷静:“我强人所难?我这是为你好!”

  “我不是那些对你‘大王牌’马首是瞻的队友!你有没有想过要尊重我的想法!”及川紧锁着牛岛,试图能从牛岛眼中看出一丝歉意,丝毫没有意识到此时他们两靠得有多近。

  看着那双眸子里的不甘和坚决,牛岛反而冷静了:“你的想法是置于你的生命安全之上吗?及川彻,你什么时候才可以放下自己那渺小的自尊。”

  牛岛的话让及川嗅出了一丝怜悯,即使及川很清楚地知道那个愣木头根本不是这个意思,但他还是忍不住嘶声力竭地反驳:“对!就是渺小的自尊!那又怎么样!”

  他的胸膛剧烈地起伏,双颊因怒火而烧得通红,忽闪的目光里也显现出一丝狼狈,他脱力一般地靠回了自己的座位。

  牛岛升起了车窗,挡住了旁边一车人好奇的视线。

  绿灯,及川一踩油门,车又平稳地上路了。

  两人一路无话。

  

  牛岛把车稳稳地停在及川楼下,“卡塔”一声,车锁开了。

  及川一言不发地解着安全带。

  “我没想到你是这样一个没有专业素养的人。”牛岛没有看及川,但他用余光关注着及川的反应。

  及川解安全带的动作一顿,而后又像没事人一般哼笑一声,打开车门跨了出去:“那抱歉,真是让你失望了。”

  “砰”地一声,车门被毫不犹豫地甩上,牛岛觉得自己的耳朵嗡了一下。

  直到及川进了大楼,牛岛才把车开走

  从签约、遇袭,到现在,仅仅只是一天的时间,可牛岛却疲惫得觉得仿佛参加了一场高强度训练。

  

  及川盯着显示屏,看着楼层一点一点上去,耳边回想着牛岛的那句“你什么时候才可以放下自己那渺小的自尊”。

  及川嗤笑一声,用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他知道的,他都知道的。

  正是因为清楚牛岛说的都对,所以才会不断用语言来强调自己所坚持的东西是正确的。正是因为那份认同与自尊做着搏斗,所以才会更加痛苦。

  ***

  第二天,及川给矢野打了电话,当他提出自己不准备接牛岛的案子后,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

  “你让牛岛自己来跟我说。”

  及川被哽得差点咬到舌头:“您,您不能自己打电话跟他确认么。”

  矢野直接挂了电话,听着电话里的“嘟嘟嘟”,及川气得牙痒痒。

  及川翻出了牛岛的手机号,这是上次签约的时候他们互相交换的。

  电话响了很久,就在及川差点要挂电话的时候,电话通了。

  “及川。”

  “牛岛若利,你现在立刻给矢野先生打电话,告诉他这个案子你不需要我接了。”及川一口气把话说完等着牛岛的反应。

  牛岛没有说话,但电话那头的声音听着有些嘈杂,有很多小孩子脆生生的笑声。

  “你过来帮我一个忙。”牛岛的话里没有半点商量的意思。

  “哈?我不接你案子就是不想跟你有瓜葛,你觉得我会乖乖地跑去给你帮忙?”及川露出了标志性的嫌弃的表情。

  “你帮我一个忙,我就不需要你帮我打官司了。”牛岛的话通过电话传来,听起来有些不真切,摸不透他的情绪。

  及川迟疑了一下:“什么忙。”

  牛岛报了一个地址,是一个街心公园:“你过来吧,我在东门的草坪等你。”

  

  今天是周末,天也不热,太阳照人身上不会火辣辣的,很多父母都把孩子带公园来散心了。

  及川老远就看见了树荫下的牛岛,他正在给一个小孩示范垫球的动作,那个孩子看得很认真,头仰得高高的,露出头顶的一个小发旋。

  差不多垫了十多下,牛岛就把球递给孩子了,及川这才注意到,那个球比较小,是少儿排球用的,但球还是比小孩儿的脸大了一圈。

  小孩儿像模像样地垫了几下,姿势是意外地标准。小孩抱住了球,牛岛蹲下身,慈爱地揉了揉他的脑袋,脸上露出了罕见的笑容,带着点欣慰,又莫名有点苦涩。

  及川有点不想打破这幅画面,但迟疑了一下还是向两人走去。

  牛岛先注意到及川,起身跟他打了招呼,嘴角还带了点没退去的笑容:“你来了。”

  及川敷衍地“嗯”了一声,走近了看,那个孩子长了一张几乎跟牛岛一模一样的脸,但脸型应该是遗传了其母亲,不如牛岛那么硬朗,却也不显得女气,因为那端正的五官正是增添英气的最好证明。

  “这是我儿子,牛岛真咲。”牛岛拍了拍真咲的后背,真咲没什么大反应,抱着自己的小排球低头看着草坪。

  “你所谓的帮忙该不会是让我带孩子吧?”及川挑了挑眉,看着两张差不多的脸在自己面前晃悠,有点来气。

  牛岛摇了摇头:“我想让你陪他练练接球,再给他托球试试。”

  “哈?”及川双手抱怀,下巴微仰,“想让我给你托球还不够,还想让我给一个三岁的小屁孩托球?”

  牛岛下意识地去看了下真咲的反应,却见真咲根本就没有在听他们讲话,牛岛重新把视线转向及川:“那你托不托。”

  “托!干嘛不托!托完就不用接你的案子了,多好。”

  及川解开扣子,今天他穿了一件休闲衬衫,里面还穿了一件白色的短袖,他卷起衬衫的袖管,方便他活动身体。

  “先接会儿球吧。”

  三岁,还是短胳膊短腿的一个年纪。及川没有垫太难的球给他,而慢慢的,及川就觉得不对了。这个孩子的视线一刻不离地盯着排球,那眼中的执拗让及川仿佛看到了他身边的那个大牛岛,而那个大牛岛的表情,看不出喜悲……

  “咚”地一声,走神的及川没有注意到真咲把球垫回来了,这一球,他漂亮地用胸口接上了。

  力气不大,所以球没有反弹回去,而是掉落在地上慢慢滚回了真咲的脚边。

  真咲捡起排球,自己垫起球玩了。

  及川走到牛岛身边,跟牛岛一起并肩看着真咲,和周围那些嘻嘻哈哈的孩子相比,真咲太乖,也太安静了,至今为止,没听过他说一句话。

  “真咲的妈妈呢?”及川问,“虽然离婚已经板上钉钉,但是一起带孩子出来玩不为过吧。”

  “她这几天去大阪谈一桩生意,孩子我来照顾。”牛岛看着真咲,不知道在想什么。

  “她不是想要孩子的抚养权吗?怎么这个节骨眼把孩子给你带?”

  牛岛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意思是不知道还是无奈。

  及川有种预感,也许真的如牛岛所想,秋山并不是因为喜欢这个孩子才想要争夺抚养权的,那是为什么呢……

  及川没意识到,自己又不由自主地想到牛岛的案子了。

  过了一会儿,及川“嗯……”了一声,似乎在斟酌怎么开口:“牛岛,真咲一直这么安静吗?我知道男孩子开口晚,但是简单的话三岁肯定会说了吧?我侄子三岁的时候都会管我要零花钱给隔壁的小姑娘买糖吃了。”

  牛岛的目光没有离开过真咲,他在真咲的眼里看不到光彩,整个世界好像只剩下自己与排球的联系,对周围的声音听而不闻,对周围的事物视而不见,有时候牛岛觉得,连自己都被阻隔在了真咲的世界外。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及川抓了抓头发,一向口齿伶俐的他居然会不知道怎么委婉地开口。最终,他叹了口气,看向小真咲的目光有些无奈,“呐,牛岛,我建议你带真咲去看下医生(此处有修改,认真查阅了一些资料,发现自闭症不属于心理疾病范畴,而是精神疾病,本想在下一章中圆回bug,但担心造成误会,还是提前修改,毕竟并非剧情需要),他可能……有些自闭……”

  谁都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真咲主动跑过来,把球往及川怀里递,及川笑着接过了:“要我给你托球吗?”

  真咲点了点头。

  “那让你爸捡球好不好?”

  真咲又点了点头。

  “好!我们走喽!”

  

  小剧场:

  牛牛:你托不托。

  彻彻:我敢脱,你敢看吗?

  牛牛:???


下一章


  作者有话说:不好意思嗷,这几天一直在准备“写手绝体绝命”的内容,昨天牛及写了1200,寝室因为《我为歌狂》的回归有点闹腾,思路被打乱了有点写不下去,所以也没更TAT下周有考试,对于一个念鸟语的大学生来说真的是相当悲剧了,要复习的东西好多,所以更新不定,等过了下周考试周就好啦。明晚去看怒海潜沙舞台剧,不更ovo~ps.我们的小真咲跟后妈见面啦,啪啪啪鼓掌

评论(30)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