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入戏太深》第37章

第37章

  

  “青峰大辉为了你可是做了不少事情啊……”

  “青峰大辉为了你,把挡你路的人一个个剔除,黄濑凉太,你难道从来不觉得,自己这一路都太顺了吗?”

  “青峰大辉帮你做了那么多事,你帮他也是应该的!”

  大山的话就像魔音一般在他耳边回响,每说一个“青峰大辉”,青峰的目光就会在他脑海中浮现。

  狡黠恶劣的、欲言又止的、目不转睛的……

  那些目光一直在他眼前晃悠,让他简直快要抓狂。

  “操!”

  黄濑猛打方向盘,踩下刹车发出刺耳的声音。

  车子差点冲上人行道,惊得路人们尖叫着避让。

  黄濑愤愤地砸了下方向盘,一口银牙他几乎被他咬碎,他的胸膛剧烈起伏着,一团怒火在胸口聚集。

  他有些不耐烦地扯了扯领口,车厢压抑的环境让他头晕脑胀,他解开安全带,弯下腰,把脑袋抵在手背上,双目有些无神。

  一大堆的问题在脑海中盘旋,却不知道先去追求哪个答案。

  黄濑叹了口气,有些蔫蔫地坐起身,重新扣上安全带,他把车子掉了个头,方向正是Date。

  ***

  一进Date,黄濑就看到了许久没有露面的绿间。

  绿间还是跟以前一样,手上拿着不知所谓的幸运物,清秀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淡漠地看着前面的路。

  高尾站在他的身边,嘴巴一张一合闲不下来,说到兴头上还会弯腰大笑,但绿间依旧没什么反应,那双蓝灰色的瞳眸里会有一丝不易被察觉的痛苦。

  黄濑也不知怎么的,就下意识地躲到阴影处,想等两人通过再出去。

  他有些惊讶于这两个人的组合出现,按道理说,高尾害得绿间在娱乐圈颜面扫地,那个骨子里心高气傲的人怎么会轻易原谅高尾?

  而高尾那天跟青峰的争执,Date大多数的人都在场,总有些闲言碎语,高尾怎么还敢出现在Date?出现在绿间身边?

  知道那件事儿背后的真相,尤其还知道绿间的调教师身份,黄濑觉得自己怎么都没办法好好面对两人,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流露出一些怪异之色。

  走在前面的绿间忽然停下脚步:“既然来了,就别躲着了。”他的余光早就看到黄濑的身影。

  黄濑吓了一跳,这才从阴影里走出来,有些尴尬地看着绿间。

  高尾收敛了脸上的笑容,看向黄濑的目光有些警惕。

  黄濑没理会高尾的眼神,还是定定地看向绿间:“我有些事想问你,可以单独聊聊吗?”

  绿间别过头看了眼黄濑,目光中有些探究,而后他推了下眼镜,道了声:“好。”然后又转头对高尾道,“你先走吧。”

  高尾一双犀利的鹰眼依旧锁定着黄濑,脚下没有要移步的意思。

  “我说,你先走。”绿间的声音还是淡淡的,但就冲着他将话重复两遍,高尾知道,绿间要动怒了。

  高尾扯了扯嘴角,转身一双手按下绿间的脑袋,抬头就堵住绿间的唇,另一手扣住绿间的下巴,迫使他张嘴,唇舌交缠,一个湿漉漉又色情的吻就这么冷不丁地展现在黄濑面前,黄濑眨巴了下眼睛,有点懵。

  “那就快点,我等你。”在自己的所有物身上留下印记后,高尾的表情缓和了很多,瞥向黄濑的目光还带了点挑衅。

  高尾没有走很远,就在不远处的楼梯拐角,他掏出一根烟,在嘴里叼了很久,却也只是尝个烟味,没有点燃。

  “你要问什么?”

  绿间的话让黄濑默默地收回了视线,重新对上那抹翠绿:“那个,我想问问,小青峰在哪……”

  绿间动了下眼皮,轻描淡写地道了句:“不知道。”

  黄濑抿了抿唇,绿间否定的答案在他的预料之中,他下意识地抠弄袖口的纽扣,望着图案复杂的地毯出神:“我知道你消失的那段时间一直都在Date,小青峰这段时间不在青峰氏,不在A.I.,连青峰公馆也没有回去,这里是他现在唯一的资产,那么他一定在这。”

  绿间盯着黄濑看了一会儿,然后淡漠地转过身:“那你就自己找吧。”

  黄濑有些恼火,看着他绿间背影,一句话脱口而出:“你怎么又跟高尾搅和到一起了?”说完,黄濑就后悔了。

  因为绿间猛地侧过身,翠绿的眸子在明亮的橙色灯光下,显得格外震摄,那一瞬间,黄濑觉得,绿间隔着镜片的目光几乎要刺穿他的心脏。

  绿间似笑非笑:“你又是怎么跟青峰又搅和到一块的?”

  虽然有一瞬间的惊慌,但黄濑也是出演过与心理有关的角色,他立刻稳住阵脚:“绿间,你在逃避我的问题。”声音低沉,灿金的瞳眸竟是没有半分退让。

  绿间微微一愣,然后别过头,伸手推了推眼镜:“我只是,给彼此一个机会。那些艳照在广泛流传前就被青峰控制住了,很多人只知道我流出照片,真正见过的人却没几个,我本就是幕后,等风头过去,一切都会好的。而且……高尾他,对我很好……”绿间的声音变得有些踟躇,因为背对着黄濑,所以黄濑也没有看清他的表情,“他从很多年前就开始关注我,也是我欠他的吧……”

  黄濑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却还是没有说:“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那也挺好。”他跟绿间交情不深,虽然总是下意识地为绿间提心吊胆,但还是就此打住吧。

  “我先走了,你自便。”绿间似乎不想多说这个话题,很快就告辞向高尾走去,黄濑看着那有些逃避的背影,忍不住叹了口气。

  “小真,你谈完了?”见绿间向自己走来,高尾瞬间扬起一抹微笑,把已经嚼过的烟丢进垃圾桶。

  绿间“嗯”了一声,越过高尾走向门外,被夕阳笼罩的一刹那,绿间忍不住想。

  是啊,如果他说的都是真的,那多好。

  ***

  黄濑直觉青峰在Date,却不知道他究竟在哪里。

  Date里的人都认识他,即使他很少出现在这,尤其大家都知道他的身份,所以当黄濑推开青峰的办公室门时,也没有人阻止。

  

  如黄濑所想,办公室里空无一人,黄濑按下按钮,整个办公室才亮堂起来。

  青峰的办公室,格局跟他的在家的书房很像。

  书桌拜访在中央,前方有一个茶几被几个小沙发包围,地上铺着华贵的地毯,黄濑知道,那是青峰花了大价钱拍卖得来的。

  靠边摆放着一个书架,看起来有些年岁,书架的正中央是一面镜子,两边摆放着许多书籍。

  无论是桌上摆放的玳瑁,还是书架上摆放的古董,都只能用低调的奢华来形容。

  而事实上,青峰对这些一窍不通,他还曾经嘲讽过青峰这个样子宛如一个暴发户。

  黄濑忍不住笑了笑。

  他走过去,往青峰的皮椅上一坐,就开始自言自语起来:“不声不响玩消失,留下那么多烂摊子,还要我给你收拾,青峰大辉你欠揍啊。”

  “谁要帮你管青峰氏了,你那群叔叔伯伯净给我不痛快,你就说你是不是故意使这招挤兑我的。”

  “还有啊,我跟你说,A.I.今后可彻底姓黄濑了,你别指望你回来还能让你随便挑小鲜肉睡。”

  黄濑闷闷不乐地玩着青峰的钢笔,微垂的眼眸遮挡了所有的心事。

  忽然,他有些自嘲地笑了笑。

  “你知道么,有人告诉我,这十年,你为我扫清了路上的一切障碍。很可笑对不对,你对我要是有对樱井一半的起劲,十个影帝我都拿下来了,还要等到奔三么?你说他是不是智障?”

  黄濑说着说着,忍不住踹了一脚桌子,像是把怒气撒在死物上,转而又疼得他哇哇直叫。

  “你成天欺负人,连你的桌子也欺负我,青峰大辉,你是傻逼。”黄濑撇了撇嘴,把所有的锅都甩到了青峰身上。

  镜子正倒映出他气鼓鼓的面庞,骂人没有半点气势,反而像个受了气的小孩子,黄濑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一眼镜子,又觉得自己的举动实在孩子气。

  待在这个青峰曾经待过的屋子,对他来说,简直折磨。

  青峰的气息将他包围,就好像青峰在暗中注视着他,这种诡异的感觉让黄濑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

  独自一人面对镜子时,让他莫名有些恐惧。

  黄濑倏地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反正我要说的话都说了,你还是赶紧出来吧,成天没人跟我斗嘴,怪寂寞的。”

  说完,黄濑又觉得自己这句话太欠虐,赶紧摇了摇头甩出脑袋。

  临走前,黄濑又看了眼那个跟整个格局不搭的书架,总觉得自己是不是遗漏了什么。

  ***

  等黄濑离开,那个书架的镜子忽然朝外打开,那面镜子嵌在木质的大门上,门扉很厚重,这才让人难以注意。

  一个人从密室里走了出来,正是消失多日的青峰。

  那是一面单面镜,从密室,青峰可以把黄濑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而办公室里的黄濑却对这些一无所知。

  Date原本是一套别墅,别墅的主人是个德国人,二战后,祖先曾为躲避侦查,在自己的屋子里造了密室。

  如今虽然没有这种事发生,但后人将这种习惯流传下来,作为纪念。

  主人在变卖房子的时候,对这点没有隐瞒,青峰觉得很有意思,便保留了这个设计,将密室改造成休息室,绿间的办公室也有一个。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高尾在哪里都找不到绿间,因为绿间一直透过镜子关注着到他办公室自言自语的高尾,就像今天的青峰一样。

  青峰关上密室的门,深吸一口气,敏感地捕捉空气中残存的黄濑的气息。

  早就猜到黄濑会怎么炸毛,却没想到黄濑炸毛的样子这么可爱。

  青峰觉得自己是魔怔了,竟然觉得黄濑生气的模样已经变成了一种奢求。

  这些年,他对黄濑的演艺事业没有一点干涉,却还是帮他扫净前进的障碍。

  那是一种很矛盾的心情。

  想放手,却怕人受伤;不放手,又怕人以后没办法好好保护自己。

  让黄濑接手A.I.,因为黄濑曾被这个圈子的规则伤到,他想要让黄濑亲手改变这个圈子,无论结果如何。

  让黄濑接手青峰氏,让他接触那些难缠的叔伯,他想向整个青峰家证明,黄濑不是玩物,就算没有他青峰大辉,黄濑也会是最耀眼的那个人。

  无论是怎样的误解,他相信,总有一天,那些感情都可以顺利地传达,就像,黄濑的每一个神态都透过镜子,清楚地传递到他的眼前。

  

  ps.《有违天性》好多人都收到了!请收到的小伙伴私戳梨子晒图,留邮箱梨子发txt的!有微博的可以at梨子@写青黄的苏梨子 晒图,私信我留邮箱,在群里(124231173)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戳我!

评论(26)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