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入戏太深》第36章

第36章

  

  人来人往,肤色各异的人在这里汇聚。

  即使是白天,这里的建筑格局也显得巷子格外阴暗,隔着一条街明明还能听到城市的喧嚣,但这里却与那个文明世界没有半点交集。

  这里龙蛇混杂,充斥着毒品与枪支的交易,是隐藏身份最好的地方,也是东京这个繁华城市唯一的盲区。

  

  黄濑的打扮明显与这里格格不入,一件纯白的衬衫绑上休闲的领带,卡其色的中裤配上一双休闲鞋,他的皮肤雪白,整个人在阳光下都像在发光,好似一个误入污秽之地的贵公子。

  他双手插进口袋,目不斜视,但余光却能打量到周围人的蠢蠢欲动,只是被他身上的气场震慑的不敢上前,他的每一步都走得很稳,不泄漏半点气势。

  推开一扇陈旧的大门,门上的铃铛摇晃作响。

  昏暗的黄灯下是一个陈旧的吧台,边缘不规则的划痕就好像将那些混乱的殴打事件一一书写。

  里头三三两两坐了几个人,听到声音只是回头看了下,又毫不在意地回头干自己的事。

  老板坐在吧台里兴致缺缺,对光顾的客人也没有要欢迎的意思。

  黄濑环视一周,将目光定格在那个窗边的中年人。

  他的头发打理得很好,但鬓角斑白,枯燥没有光泽。身上的西装可以看出是出自大师之手,但也已经是过气的款式。那个人似乎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好,却反而起了反效果。因为即使打扮一番,也难掩他明显见老的面庞。

  黄濑的脚步迟疑了一下,还是向他走去。

  

  “说吧,叫我过来有什么事?”黄濑拉开凳子坐下,双手抱怀,以一个防备的姿势警惕地看着对面的男人。

  那人不紧不慢地搅拌着自己的咖啡,嘴角虽然上扬,眼底却没有一丝暖意:“是你有话想要问我吧?”

  受够了这种不温不火的谈话,黄濑咂了咂嘴,把自己偏长的刘海拨到一边,眼里闪过一丝不耐烦:“别装什么神秘,有话直说。”

  不同于黄濑的烦躁,那人的反应堪称平淡,只是搅拌咖啡的速度越来越快,牵动了额角的青筋:“你真的认不出我是谁吗?”

  闻言,黄濑侧过头,看了一眼那人,细看那五官似乎有些熟悉,但一下子又想不起来。

  那人停下搅拌的动作,熟练地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推了过去:“那现在呢?”

  黄濑瞄了一眼名片,在看清名字时,眼里闪过一丝惊讶,脱口而出:“《Goraku》的主编?”而后又像是想到什么一般微微敛眸,“不……是前主编,大山。”

  “挺好,现在还有人记得我,不错。”大山笑了笑,也不管黄濑没有收下,就把名片留在桌上。

  黄濑盯着那张名片若有所思。

  上次遇到北川后,他回家网上找了些有关《Goraku》更换主编的消息。

  原来早在东京电视节前,大山便离职了,而且大山离职的原因让他颇为意外。

  “我记得,你是因为挪用公款被发现而被撤职的。”黄濑定定地看着大山,灿金的眸子说不出喜怒。

  大山的肩膀耸动,发出了电话里的诡异笑声,他的双目浑浊,老态龙钟的样子实在跟以前意气风发的模样有点联系不起来。

  “我挪用的那点公款,不是有心人根本就发现不了,何况这个圈子,这种事情都是睁只眼闭只眼,只要账能做平,谁有那闲工夫来管你?”

  大山若无其事的态度让黄濑心里忍不住厌恶,正是因为有他们这种毒瘤,这个圈子才会如此污浊。

  他并非自命清高,也对这种事情毫无兴趣,他只想知道,青峰到底做了什么。

  忽然,黄濑微微睁大双眼,心里有一丝异样。

  大山说,不是有心人,根本发现不了……那他的意思是……

  “举报你的人……是小青峰?”黄濑颤声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而且,媒体对他态度的转变,也正是从东京电视节开始,就说时机,是不是太巧了……

  “很意外吧?只是因为爆了你的料,就专门去查我的底细,费尽心机换上了自己的人,只为改变了舆论的导向,不然你以为,仅凭你的几个提名,就能改变媒体的态度吗?”大山有些恶劣地笑了笑,“要知道,你越是红,就越是想要跟你翻旧帐啊。”

  黄濑一脸不可思议,说话的时候都觉得舌头没法捋直:“可是,可是写那些新闻的人不止你一家。”

  “那是因为写新闻稿的几个人都只是新人,轻轻松松就能抹去痕迹,你不觉得,把一个海外杂志社的主编召回国内做一个娱乐杂志的主编,有点大材小用吗?”大山阴沉的目光让黄濑心里有点犯怵。

  黄濑故作轻松地笑了笑:“这些年爆我料的人海了去了,难道他一个个全都抹掉了吗。”

  大山没有说话,只是似笑非笑地看着黄濑,黄濑嘴角的笑容一僵:“喂……真的假的啊……他,他才懒得管我好么……”

  “这话说出来你自己信么?”

  黄濑动了动唇,却只吐出一个无意义的音节:“我……”

  “青峰大辉为了你,把挡你路的人一个个剔除,黄濑凉太,你难道从来不觉得,自己这一路都太顺了吗?”

  这句话,把黄濑愣在原地,那目光竟然让他一时无法动弹。

  大山的话,点出一个他一直在回避的事实,从十年前开始,他的路虽然说不上直冲云霄,但也一直平安无事,一些不利的流言总会慢慢散去,他以为是这个圈子的风气使然,却没想到是有人在背后操作。

  只是这一件事,黄濑就觉得自己心里堵得慌。

  那头大山还在继续说道:“我被撤职之后,有青峰大辉在,就没有人愿意聘用我,家产被查,房子被封,老婆他妈的跟人跑了。”大山的情绪有些激动,他喝了口咖啡勉强让自己镇定下来,“我只是没想到,我女儿竟然会跑去找你,还……现在,她这一辈子也算完了……也算完了……她才考上大学……”

  黄濑这才明白当初那个女孩的“家破人亡”是什么意思,的确,对于一个涉世不深从小被捧在手心长大的女孩来说,这样的打击被称为“家破人亡”也不为过。

  但黄濑心里并没有多少同情,因果轮回,这样的结局都是大山自己一手造成的,好好的娱乐新闻不写,偏偏写些哗众取宠的东西,败坏了《Goraku》的名声,还走歪门邪道挪用公款,最后把自己搭了进去。

  黄濑的眼神很淡漠:“那,你今天把我叫出来,到底是为了什么事?”

  大山抬起头,一改脸上的惆怅,嘴角的笑容多了几分算计,让黄濑莫名觉得恶心。

  “我要求不高,只要能让我出国重新开始。”

  黄濑双眼微眯,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桌面,声音不大,却敲击在两人的心头。

  “你做梦。”

  大山的笑容瞬间收敛:“黄濑董事长,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爆我的料,你女儿害我差点失明,你现在还要我帮你善后,大叔,你是来搞笑的吗?你有这闲工夫,不如去找青峰大辉,他做的事情为什么要我来承担结果。”

  “青峰大辉帮你做了那么多事,你帮他也是应该的!”大山已经彻底放弃了名为“逻辑”的东西,变得有些歇斯底里。

  黄濑沉默了一会儿,忽地勾起一抹冷笑,声音冰冷犹如寒霜:“又不是我让他做的。”反正青峰现在不知所踪,他随便甩锅也无所谓,何况,他说的都是实话。

  他,从来没想让青峰保护他。

  大山的面容有一丝扭曲:“黄濑凉太你别太过分!”

  “过分的是你!”黄濑拔高音量,毫不示弱地瞪了回去。

  忽然,黄濑的瞳孔的骤缩,一个黑黢黢的枪管正对着他。

  那支袖珍的手枪离他很近,枪身在自然光的照耀下泛着冷光,凭他有限的摸枪经历,他看得出来,那是个真家伙。

  黄濑的鼻头冒汗,却还是强自镇定,望向大山的目光没有一丝退让。

  “你到底帮不帮!”

  “不帮。”

  

  “嘭!”

  本就脆弱的大门被狠狠踹开,铃铛还来不及摇晃就被人一脚踩扁。

  “东京警视厅!全都不许动!”

  巨大的声响让大山慌了神,看向黄濑的目光里带了一丝慌乱:“你叫了警察!”

  黄濑没有回答,只是趁着间隙,抬腿将圆桌一脚踹翻,顺势起身,长腿在空中换了个方向,一脚踢上大山的手腕。

  大山的手腕一痛,一时失了力道,枪就这么被甩到黄濑的脚边。

  黄濑弯腰把枪捡起来,用枪管拍了拍大山的脸颊,横肉随着动作抖动,让黄濑心生厌恶:“你当我傻缺啊,来这种地方还当枪匹马,我又不逞英雄。”说着,把枪抛给了打头阵的队长,“接着。”

  队长走过来,将大山的双手反铐在他的身后:“在我们调查清楚枪支来源前,你就老实点吧。你有权保持沉默,所以,还是闭嘴吧。”说完,他把大山推给了身边的队员,然后转头看向黄濑,“黄濑董事长,按照规矩,还是跟我们一起做个笔录吧。”

  “今天你们的速度很快嘛?”黄濑瞥了一眼队长,队长微微一愣,然后笑道,“我们的动作一直很快。”

  队长笑眯眯的模样,让黄濑一时有点接不上气,然后把车钥匙甩给一个队员,没好气地道:

  “让人把车帮我开到警局,我跟你们走。”

  ***

  做完笔录,走完程序,黄濑走出警察局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了。

  黄濑开车出去的时候,正跟另一辆车擦肩而过,经典劳斯莱斯让黄濑这个爱车之人忍不住多看了两眼,但也只是一瞬间,黄濑的车便滑上大道。

  

  大山一个人坐在警局里,面前灰秃秃的墙壁似乎在昭示着他一片灰暗的未来。

  本想孤注一掷,却只是黔驴技穷。

  那把枪是通过合法渠道得来的,其实查明来源后,顶多关他十天半个月,他就可以离开,但他惹上了一个不该惹的人啊……

  “大山、大山。”一个人一边喊着他的名字,一边为他打开铁门。

  那人把门轻轻一推,对他做了个手势:“有人保释你,你走吧。”

  大山的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什,什么?”

  那人不耐烦地咂了咂嘴:“让你走你就快走,别唧唧歪歪的。”

  大山就这么一脸莫名地出去了,踏出警局的那一刹那,一辆劳斯莱斯挡住了他的去路。

  车窗缓缓摇下,露出一张刚毅的面容,那人沉声道:“大山主编,上车。”

  “你是……青峰大……不,你不是他。”

  

  ps.我觉得40章完结有望!


评论(21)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