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入戏太深》第38章

第38章    

  

  车窗上贴了膜,颜色很深,不仅阻隔了阳光,也挡住了大山大部分的视线,仅从缝隙中,大山也不知道车子往哪开,只知道一路畅通无阻,似乎开往郊外。

  车厢内空调开得很足,豆大的汗滴却还是顺着额角滑下。

  皮质的后座被他坐得发烫,让他如坐针毡,余光不停地打量身旁端坐的那人。

  这个人跟青峰大辉有着相似的面容,但年纪比青峰大辉大了不少,相比青峰大辉的沉稳,这个人的身上充满戾气。

  若说青峰大辉是眠龙,那青峰陆一就是地狱里一身杀伐的恶龙。

  不知收敛,大概就是那场财产争夺中,青峰陆一失败的原因。

  大山的眼皮狂跳,心里有种预感,觉得将会有什么麻烦的事发生。

  他很想开口询问,但司机凶神恶煞,青峰陆一也闭目养神,压抑的气氛让他心里更是打起了退堂鼓。

  

  不知道开了多久,车子在一栋别墅前缓缓停下,大山跟着青峰陆一进了别墅大门。

  “坐吧。”青峰陆一道。

  大山颤颤巍巍地坐了下来。

  司机去厨房给青峰陆一泡了一杯茶,而后恭敬地退到一边,眼观鼻鼻观心。

  青峰陆一也不着急说话,用茶盖将茶叶拨到一边,低头抿了一口。

  分明是优雅的动作,可对于大山来说,那更像暴风雨前的宁静。

  大山受不了这种煎熬,咬了咬牙,先打开话匣子。

  “青峰先生,请问有什么事吗?”

  青峰陆一还是没有说话,他的口中含着了一口茶,似乎在品味茶香,而后才喉结一动,咽了下去。

  他把茶放到茶几上,双腿交叠,定定地看着大山。

  “不要那么紧张,我只是想跟你做一个交易。”

  大山心想,果然如此,于是更加警惕地问道:“什么交易?”

  “我只需要你做一件很简单的事,事成之后,我会把你和你女儿一起送出国。”

  青峰陆一勾了勾手指,让大山向他靠近,青峰陆一在他耳边说了自己的计划。

  还未听完,大山便眉头一皱,他直起身子,快速摇了摇头。

  “我只是想要出国重新开始,你现在让我做的事,根本是去挑衅一头野兽,青峰先生,这事儿我做不了。”

  他只想带着女儿去一个没人知道他们的地方,而关于青峰氏的那些事情他根本不想掺和。

  眠龙勿扰的道理他很清楚,一旦青峰大辉和青峰陆一斗起来,他根本没有好果子吃。

  “不要这么着急拒绝。”似乎早就料到大山的反应,青峰陆一并没有生气,他只是低头拨弄自己的扳指,模样有些懒洋洋的,“我只是想给我侄子一个小小的教训罢了,不需要你做什么违法的事,只要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你和你女儿就自由了。”

  大山不敢激怒青峰陆一,毕竟很多野性是隐藏在血统之中,即使青峰陆一在产业争夺中败落,但他依然冠以“青峰”姓。

  他斟酌着开口,心里却已经慌成一片:“我……真的做不了,我……”

  “你觉得在今天之后,我侄子还会放过你吗?”青峰陆一打断了大山的话,一双眸子紧锁着大山,“今天的事,肯定会传到我侄子的耳朵里,你秘密会见黄濑,无论是为了什么,我侄子都不会放过你,你不如先发制人,让他不敢轻举妄动。”青峰陆一的话让大山的心颤了颤,见大山快被说动,青峰陆一微微勾起嘴角,“如果你还是不愿意,那只能我来推你一把了。”

  身旁有脚步靠近,伴随着轻微的“卡拉”上膛声,大山感觉到,有一样东西抵着他的太阳穴,冰冷的质感就如他今早握在手中的感觉一样。

  “那么,做一个选择吧。”

  ***

  桃井推开办公室大门的时候,青峰就坐在皮椅上闭目养神。

  桌上开着一盏橙色的小灯,背后窗户外的夕阳也被一片星空取代。

  “阿大。”桃井轻声唤道,他知道青峰并没有睡着。

  果然,下一秒,青峰睁开双眼,眼里没有一丝困意。

  “怎么了?”青峰随口问道。

  “那边有动静了。”

  青峰沉默了一下:“好,我知道了。”

  传递完讯息,桃井并没有离开,反而拉开青峰对面的凳子坐下,她叹了口气:“你消失了那么久,小黄很生气。”

  青峰像是想到什么一般,微微笑了下:“我知道。”

  “你为小黄做那么多事,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小黄想要的东西很简单?你说你喜欢小黄,你告诉过他吗?”

  青峰没有说话,只是面无表情地把玩着黄濑把玩过的钢笔:“我觉得,他不太想从我口中听到那个词。我做的事情,他迟早能理解。”

  桃井扯了扯嘴角,忍住了想要翻白眼的冲动:“你什么都不告诉他,就把公司给他。莫名奇妙就玩消失,让他一个人面对那些,你觉得小黄是你肚子里的蛔虫?可以理解你这个处女座吗?”

  被桃井忽然拔高的音量吓了一跳,钢笔从手中脱手,青峰有些呆楞地看着桃井,眼中满是不可思议。

  见着青峰懵懂的表情,桃井告诫自己,这个青梅竹马的智商全部用来搞商斗了。

  她耐下性子道:“你知道小黄一直以来都是介意你管不住下身,你还偏偏总在他面前搂着别人,换谁都受不了吧,而小黄竟然可以忍你十年?”

  这也是桃井搞不懂的,介意,那就说出来,她相信,小黄只要甩阿大一个嘴巴子,阿大都能乐上一天,可他俩……

  桃井在心底叹了口气,而青峰略带委屈的声音也传进她的耳朵里。

  “黄濑,自己也睡别人。”

  嗯?像是吃醋?

  “他有麻烦全都自己解决,从来不找我,那只能我帮他暗中解决了。”

  感觉自己没有被依靠?

  最后,青峰小声地嘀咕道:“黄濑没有给我表白我干嘛要先告诉他。”

  桃井慢慢瞪大了眼睛,青峰有些别扭的表情落在她的眼里,桃井满脸不可置信。

  这种比赛谁比谁能忍住的心理,青峰大辉,请问你是小孩子吗!

  桃井差点就将这句话脱口而出,最后还是吞咽了一下口水,按耐住了自己蠢蠢欲动想要跳起来的身体。

  “阿大,有一句话我就撂这儿了,在生意场上,你总会主动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爱情也是如此,不断退却,迎来的只有失去。但不同的是,生意场上,你可以为了目的不择手段,而爱情不是这样,爱情很简单,一句真切的告白,比你下十个套让人往里钻都有用。阿大,你想想清楚吧。”

  青峰愣了愣,似乎在掂量桃井的话有多少分量,最后似笑非笑地看向桃井:“只敢以经纪人身份呆在黑子哲也身边的你,没资格为爱情做代言吧。”

  桃井被这句话哽地说不出话来,昏暗的灯光瞎,她的脸色是说不出来的难看。

  她双手拍桌猛地撑起身子,冲着青峰就喊道:“阿大是个笨蛋!笨蛋笨蛋笨蛋!”说完便拎起包包头也不回地跑开了,留下青峰一个人,意味深长地看着她仓皇离去的背影。

  他们都是这样,说起别人都头头是道,可一旦轮到自己,就仿若戏中人,永远无法窥探自己接下来的命运。

  ***

  九月下旬,A.I.逐渐步上正轨,黄濑本想找个本子接新,奈何没有看上的本子,只好将重心移到了青峰氏。

  小蛋糕的新品由紫原和冰室一起送来,黄濑一脸蛋疼地把紫原和冰室迎了进来。

  在会客室里,在两人的注视下,黄濑把小蛋糕吃了个精光。

  他忽然觉得自己当初接那个活完全就是挖了个坑自己跳,本想每个月享受的,结果如此提心吊胆,可紫原他们家的小蛋糕真的好好吃……

  黄濑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将眼泪往肚子里咽。

  

  总算送走两人,黄濑靠在墙壁上长舒了一口气,揉着自己有点发胀的胃部,黄濑觉得自己要消化不良了。

  若有所思地回到办公室,黄濑闲着无聊,又把之前的文件拿出来看了。

  看着看着,黄濑又对着文件天马行空了。

  他现在学会的这些处理生意的手段,都是青峰教给他的,那时候青峰常叹:“养儿防老,今后可就要把公司交给你了。”

  他会一边看文件,一边阴阳怪气地回嘴:“你这儿子养了还能带床上,我倒是也想养一个。”

  然后通常结果他就会被青峰操到哭着叫爸爸。

  只是想到那样的场景,黄濑的下腹就忽然窜上一股邪火,吓得黄濑赶紧拿起水杯喝水。

  不断地那文件充当扇子,青峰的风更显得他满脸臊红,黄濑忍不住咒骂着青峰的阴魂不散。

  等黄濑重新冷静下来后,他才继续看文件。

  原本只是漫不经心,但看着看着他也投进了心思。

  忽然,他的眉头皱了皱,发现了一点问题,他拿起手机拨通原泽的号码:“原泽律师,我稍微有点事想要请教。”

  “嗯,对,你听一下……”

  这个电话黄濑打了将近半个小时,挂上电话的时候黄濑都觉得口干舌燥。

  他又看了眼文件,忽然冷笑着把镇纸压在上面:“有些人还真是不学乖。”

  黄濑悠闲地靠在皮椅上,一双眸子似笑非笑,偶尔流转精明的光芒,活像搅着一肚子坏水。

  手机忽然响起,黄濑以为是原泽查到了点什么,便看都没看号码接了起来。

  “黄濑董事长。”大山的声音响起,“那天被警察打断了,黄濑董事长考虑地怎么样?”

  黄濑翻了个白眼,想起自己又忘记把旧卡处理掉了,正准备挂断电话,黄濑却犹豫了一下,他准备在今天把话都说清楚。

  “大山主编,我那天说得很清楚,我不会帮你出国,以后也不会,所以不要再来烦我了。”

  说完,黄濑便挂断电话,拆了旧卡直接丢进垃圾桶。

  两点有一个会议,黄濑看了下手表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便收拾收拾准备去开会。

  无意间扫到那份文件,黄濑的眼眸一暗。

  当天,青峰陆一身体不适,请假没有出席例会,黄濑眉宇间有些不悦,但也没多说什么。

  

  ps.收到本子的快联系梨子哦,梨子发txt!

  1、入群(124231173)找梨子,拿到txt去留随意。

  2、贴吧本宣楼(https://tieba.baidu.com/p/4582578745?pid=90762101125&cid=0#90762101125)下晒图留邮箱,梨子发txt。

  3、微博晒图at梨子(@写青黄的苏梨子),梨子会私信大家要邮箱的。 


评论(12)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