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青黄】《最高の贈り物》写手访谈(云落的星辰)

采访者/苏梨子

受访人/云落的星辰 @云落的星辰💙💛 

访谈整理/苏梨子


云落的星辰,著有《三厘米》,讲述了一个异地恋青黄的故事,同时也祝福着异地恋的她自己,“你我之间,距离不过是相恋的产物。”在合刊《最高の贈り物》中写下《Black or White》,黑与白,是与非,他们的感情是不是从开始的那刻就搞错了什么……

 

Part 1 关于合刊

“青天已立,黄土犹存,不负初心,灭自来生。”

 

Q1:是怎么参与到这本合刊的?

因为梨咂,自己主动跑来哒~

而且也想给自己给青黄留一个值得纪念的回忆~

 

Q2:为什么会选择写这样的一个故事?

梦里梦到的场景,本来打算想虐虐小青峰的,一不小心开始码字开头还是虐濑濑了(捂心口)

 

Q3: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发生过什么有趣/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梦里梦见虐小青峰,感觉心里爽爽哒~

 

Q4:还记得收到样刊是什么时候吗?

2.3的青黄茶会~

 

Q5:打开看了吗?

从头到尾看完了!

 

Q6:看了的话你觉得最有意思的一个故事是什么?/没看的话瞄眼目录,你觉得哪个标题下面的故事会吸引到你?

梨咂的《我的爹地爸比》,因为感觉特别可爱,所以特别好奇!

 

Q7:想对购本的大家说什么?

青黄不灭!!!

 

Q8:夸夸主催吧!

以前以为梨咂是御姐型的,没想到声音好温柔好软!!!

梨咂的青黄文也好好吃,想要一直吃她的青黄粮!!!

 

Part 2 关于过去创作青黄故事的历程

“小青峰其实是不太会表达内心情感的人,但是温柔这一点完全可以体现在行为上啊!”

 

Q9创作《三厘米》时的想法/契机是什么?

一切源于我的梦?睡不着的脑洞产物

 

Q10创作这本书的时候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我的拖延症?

 

Q11是怎么克服过去的?

深深的自我谴责

 

Q12对自己文里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什么?

小青峰的体贴,各种各样的体贴,几乎全篇都是哈哈哈

(个人私心,最喜欢温柔峰了)

 

Q13为什么呢?

在我的眼里小青峰其实是不太会表达内心情感的人,但是温柔这一点完全可以体现在行为上啊

 

Q14写过关于青黄最满意的一个故事是什么?

《才不是约会呢!》这个小短篇吧?

说实话,给青黄产的粮其实不多

 

Q15可以说一下理由吗?

写出来特别顺畅,也是甜宠

 

Part 3 关于青黄

“喜欢就要超宠!”

 

Q16在此之前有站过两人的其他cp么?

站定青黄不变!!!

 

Q17没有的话就说说自己站青黄的契机/有的话就说说为什么会转到青黄?

青黄战啊,憧憬梗啊

强强对抗太好吃

 

Q18还记得一开始对青黄的印象是什么吗?

好吃!

青黄特别好吃!

 

Q19有没有为了了解他们去看官方延伸?

有啊

 

Q20看了以后对青黄之间的感情有改观吗?

觉得青黄更棒了!

 

Q21现在你心目中的青黄是什么样的?

青黄好到令我感动想哭

 

Q22现在又是如何理解青、黄对彼此的感情的呢?

小青峰是那种会把喜欢放在心底但是行为都能透露出他的温柔,喜欢就要超宠!

濑濑应该是暗自努力不会示弱,但是能卖得了萌耍得了帅诱惑得了小青峰只有他能欺负(大概?)

 

Q23有没有为青黄做过什么在你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事?

码字啊码字,我这么懒的人

段子准备写到一千个不是说笑的!

 

Q24有哪位太太的作品是带你入坑的吗?/不是因为同人入坑的话就说说圈子里比较欣赏的青黄同人创作者(写手但不仅限于写手,不限人数)

入坑倒是好像没有诶,从动画那里自行入的,不过早期对三火的文《情深不寿》印象比较深刻

现在嘛,亲爱的主催,苏梨子的《入戏太深》我就看了好几遍,每次都想给青黄两人扇一巴掌催他们告白的那种挠心。

 

Q25 想对青黄说什么?

FT的内容就是我想说的

 

 

Part 4关于你

“希望以后,大家还能真心地说一句:‘青黄真好~’”

 

Q26 最近在忙些什么?

肝论文啊肝论文

(其实想挖坑不填哈哈哈)

 

Q27未来还有创作青黄的打算吗?

有啊啊啊啊啊啊啊

(想出本的那种,小声)

 

Q28 有的话可以小小地透露一下吗?/没有的话可以说说会把未来重心放哪里吗?

各种各样的青黄???

 

Q29 写文对于你来说是什么?

对于cp们的爱意,毕竟我真的懒

 

Q30 最后对还爱着青黄的大家再说一句话吧!

希望以后,大家还能真心地说一句:“青黄真好~”


评论
热度(18)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