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Reborn》


致爱着我们的你们

  前略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跟黄濑可能已经分手了。

  这并不是我单方面的决定,是我们一起讨论完毕后,由我代笔写下的这封信。

  格式什么的就不要管了,那种东西我不知道啦。


  从13年至今,承蒙大家的厚爱,让我们两个纸片人体会到了也许普通人一辈子都不会有的经历。

  在你们的笔下,我们身份很多,或许是刑警和机长,或许是NBA球星和模特,或许是警官和研究员,亦或者,只是两个学生。

  我们从相遇到相知到相爱,有时只经历了短短3000字,有时要跨过50万字才成功在一起,当然,也有从一开始就没有办法在一起的情况。

  在你们的笔下,我们时而纯情得仿佛白看了小麻衣的写真,时而却还要出示身份证才能买到我们的册子。

  总感觉,你们是一群矛盾的人呢,笑。


  那段时光,是我跟黄濑最幸福也是最快乐的日子。我们有了呼吸,有了心跳,有了感情,有了所有所谓一个“人”应该有的素养。

  我们好像真正地活在了这个世上。

  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故事少了,有时几个月都见不上一面,难得见到的时候还是在床上,相顾无言,彼此眼中的自己是那么陌生。

  我们有点忘了,心动是什么感觉。

  掌心感受到微弱的心跳,可这颗心脏究竟是为谁跳动,为何跳动?

  那种事,早就忘记了。

  我还是青峰大辉,他还是黄濑凉太,只是……


  写到这,青峰大辉有些迟疑,但最终还是落笔,“只是我们不再相爱了。”


  青峰大辉看着这封信看了几遍,却不知道寄往何方。

  “青峰大辉,另世的邮件!”

  青峰大辉一愣,这个时候,还有人记得他们吗?

  青峰大辉拿着信,一边回房一边看。

  “我愿留在坑底,待到枝繁叶茂。”


  什么嘛,我们只是两个纸片人。

  话说得那么好听有什么用。

  我们只是……另世的两个完全不相干的人,靠你们才有了那么多故事。

  我们,根本不值得你们这样做吧。


  手中的信被揉作一团,青峰看了眼自己写的那封,麻木的心脏忽然一阵钝痛。

  就要这样结束了吗?

  她们还在努力,我们就要先放弃了嘛?

  这样的我们,还值得她们喜欢吗?


  破门而出,踏过青草,跑过海滩,将枫叶踩得“咔咔”作响,白雪在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四季更迭,冷暖交替。

  不知道跑了多久,两个气喘吁吁的人四目相对,他们跑过万水千山,在那条道路上留下足迹,甚至都不记得自己跑了多久。


  “喂,黄濑你……”

  黄濑挥了挥手中的一叠明信片,每一张明信片上都说着坚持。

  “我愿留在坑底,待到枝繁叶茂,迎来重生之日。”


  这一次,由我们来努力。

      ——————

      百度青黄吧,全新的吧务重新组成,欢迎各位回归,与青黄一同欢庆重生之日。


评论(13)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