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Soldier(阿大生日贺文)

食用说明:

  首先,这是我想做的一个视频的文案,至于为什么没有做视频呢?

  因为宿舍这边的网实在是差到我崩溃,每次99%就失败,素材下不全。

  想下部分素材,但是又没法检查个别片段在哪几集。

  版权原因,美国看不了b站的《黑篮》,好绝望。

  其次,配合歌曲《Soldier》-Samantha Jade食用口味更佳(大概)

  如果没有问题并且打开了音乐的话,就继续看吧!

————————

01

  “I'm laying here in the darkness.

  The middle of nowhere.

  There's no one in sight. ”

  

  是无边的黑暗,唯有一束白光打在自己的身上,同时照亮了脚下的一块地面,青峰大辉低头,特殊的木质花纹,因打蜡而反光,是篮球场。

  “啾!——”

  前方传来吹哨声,身体的记忆让他下意识地奔跑起来,但这块28x15的球场却像是没有边界一般,不知黑暗延伸到何处。

  突然,远处出现了几个光点,依稀可以看出是个人形。

  青峰大辉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他想要逃离这片无尽的黑暗。

  搭上一个人的肩膀,他开口问道,“喂,你……知道这是哪儿吗?”

  穿着对手球服的人木木地矗在那儿一动不动,感受不到半点活人的气息,半晌,那人动了动肩膀,青峰下意识地收回手。

  只见对方慢慢转过头,渐渐露出的脸上毫无表情、一片模糊。

  青峰惊恐地后退了几步,那些人一一转身,竟都是一模一样的面孔!

  没有脸的怪物齐齐向他扑来——

  

02

  “Caught in the madness.

  Don't wanna be like this.

  I'm losing my mind.

  Wanna see inside your head.

  What's going on in there? ”

  

  “啊!”

  一声短促的惊呼,青峰一个鲤鱼打挺从噩梦中醒来。

  天台吹拂过的微风让青峰感受到一丝凉意,一摸后背,都是冷汗。

  夕阳把天边的云朵染成一片片紫色,金色的光斑透过云层撒下,美得好像一幅画,青峰慢慢放松下来,长舒一口气。

  翻出手机一看时间,竟然睡了一个多小时,篮球部的部活已经结束了。

  “滴滴滴。”

  那是简讯的声音,青峰顺手点开。

  

  From. 黄濑

          小青峰今天还是没来部活呢,已经决定要去桐皇了吗?

  

  青峰愣了愣,余光扫到了外套口袋里的入学邀请。

  前几天,桐皇篮球队队长今吉带着这张入学邀请来找他,给他做出了不少承诺,他还未给今吉回复,但黄濑已经听到消息了吗?

  也是,他们“奇迹的时代”五个人,以赤司为首,每个人都收到了不少学校的邀请,相比之下临近升学才收到邀请的他已经算晚的了。

  青峰随手回道,“桐皇降低了文化课的入学标准让我去,我没有道理不去吧?”

  一条简讯发过去,仿佛石沉大海。

  青峰握着手机,又萌生了一点睡意。

  当时间久到青峰怀疑自己又睡了一觉时,手机震了一下,青峰立刻清醒过来。

  

  From. 黄濑

          这样哦,我已经决定去海常了,在神奈川。小青峰,我们下场比赛见,我一定不会输的!

  

  看到这条简讯,青峰愣住了。

  他从来没有想过那个一直追在他身后的人有一天会跟他分道扬镳。

  虽然他也知道,他们五个人愈发不能呆在一个队伍,可他的内心深处却始终希望黄濑可以跟他去一个学校、一起战斗……

  不是说要一直one on one 的么……

  为什么,不跟我一起呢……

  黄濑因他进入篮球部,却渐渐被阿哲吸引住了目光。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其实那个金毛已经不一直缠着他了呢。

  

  那个时候,青峰大辉还不知道,涌动在胸腔里的那股快要淹没他的情感,叫嫉妒。

 

03

  “You brought me out of my shell

  Put me under your spell

  Now I'm walking a straight line to you

  I'll never surrender, you're my pain and pleasure all together. ”

  

  黄濑一整个部活时间都在走神,频频看向远处的大钟,整个人都焦虑到不行,部活一结束就钻进更衣室发着短信,海常的邀请入学邮件还标着高亮等待他的回复。

  意外地,黄濑很快就收到了回复,他惊喜地打开,可嘴角的微笑却在看到短信的那一刻僵住。

  “我没有道理不去吧?”

  一句轻巧的问句却打得黄濑无处遁形。

  良久,黄濑轻笑了一下。

  两年的追逐和憧憬,好像一个笑话。

  

  黄濑一个人坐在单独的更衣室,汗水已经干了,让他浑身发冷。

  他开始回忆起这短暂的两年时光,当他对一切兴致缺缺的时候,是小青峰把他带进了篮球的世界。

  一直追逐着小青峰的步伐,让他连喘息的空闲都没有。

  “痛苦又快乐。”

  这是他对这段时间的形容。

  可是小青峰,似乎从来都不在意是否跟得上啊……

  黄濑叹了口气,头脑乱得仿佛不是自己。

  “下一次one on one,绝对……”

  绝对什么呢?

  只有他自己知道。


04

  “I want you to stay, stay.

  Stay with me a little longer.

  Why don't you stay , stay.

  Don't you wanna be my soldier?“

  

  “因为憧憬,所以无法超越。

  虽然想赢,内心深处却又希望对方不会输给自己。

  所以,我不再选择憧憬,再也不会了。”

  从对方眼中读懂的神情让青峰有了短暂的失神。

  为什么、为什么……

  

  “Now, would you fight for me?

  D-d-d-die for me?

  Would wanna be with me forever.

  Why don't you stay, stay.

  Don't you wanna be my soldier? ”

  

  一个转身,拍掉了黄濑的传球。

  一心期待的one on one,最终他却选择了队友。

  黄濑……

  告诉我,为什么……

        end.

——————

最后再说两句: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这两个我爱的少年。

  青峰留给黄濑的永远都是背影,那个时候,黄濑是不是特别想说一句,“Stay here, please. ”呢?

  当青峰读懂了黄濑决定放弃憧憬时的眼神,他又会不会特别想问一句,“Why don t you stay?”呢?

  虽说耽美分攻受,但他们两者中的任意一个人都可以是对方的“soldier”。

  

  因为是文案,大家看起来应该会觉得比较跳跃松散没什么主题,比以前写的文还要差,因为更多想表达的可能在歌曲里,不过喜欢青黄的心我想大家都是可以感受到的。

  一边写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回忆起了这些年喜欢青黄的一些心路历程。

  高一起开始喜欢他们,高三开始写他们,转眼我快大三了。

  看着他们长大的速度是那么慢,我却已经到了可以被他们喊阿姨的年纪。

  带着两个粘土小人来到美国,出去旅游都不忘记带上他们。

  有时候看着自己为他们拍的照片,那岁月静好的画面让我想哭。

  (宿舍网太差,图发不上来,大家可以去微博看@我不做梨了,另有晒书写长评送口红活动~)

  我想,青黄已经是一切了。

  I will stay here forever.

  I wanna be your soldier.

  I will fight for you.

评论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