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有违天性1》楔子(出书版修改11.19)

楔子


  一滴汗水顺着脸颊滑落,几丝刘海粘在额上,乖顺得不似从前张扬,漂亮的凤眸此时盛满无奈,又仿佛带着挥别过去的决然,有太多的话语想要诉说,最终却只是无力地勾起嘴角:

  “我……已经不会再憧憬你了。”


  睡梦中的青峰猛然惊醒,目光涣散了好一会儿才在天花板聚焦。

  黄濑说出那句话时的表情仿佛还在他的眼前,不知何时,那个吵着要和他one on one的少年已经会对他说“如果站在你面前的就是你,赢的是哪边?” 

  那个时候,他是什么反应?

  他……看着黄濑接下来的动作,慢慢睁大了眼睛,正是那一瞬间的呆滞让黄濑有了可趁之机,他就这么看着黄濑与自己擦肩而过,感受他带过的一阵风,还有一丝黄濑特有的味道……

  哨声吹响,比赛结束,最后的赢家仍是自己。

  他居高临下,看着黄濑吃惊的表情,他发现,自己对于胜利并没有想象中的愉悦。

  他站在原地,双手握拳贴着裤缝,手臂被球框震得还在发麻,牵动一下都觉得噬骨难耐。

  自始至终,黄濑都低垂着头没有看过他一眼。

  松开紧握的拳头,蹭了蹭自己汗湿的掌心,青峰觉得心里有些空荡荡的,好像一瞬间遗失了什么。

  想到这,青峰烦躁地翻了个身。

  当他看见笠松拉起黄濑时,那只搭在黄濑腰间的手总让他觉得有些碍眼。

  “赢家对输家永远是无话可说。”

  伤人的话语就这么脱口而出,连他自己都被那古怪的独占欲吓了一跳。

  他是一个Alpha,一个各方面都强大的Alpha,且不说黄濑也是一个Alpha,他青峰大辉怎么会对一个硬邦邦的男人有占有欲?

  “啧,我到底是怎么了。”青峰皱了皱眉头猛地掀开被子坐在床边,看了一眼床头的闹钟。

  04:30

  一股前所未有的烦闷涌上心头,黄濑的身影总是不住地在他脑中盘旋。

  金色的、飞扬的短发、天生上扬的眼尾、还有那抹,他挥之不去的笑容。

  过去在球场大笑着下次一定要赢过自己的黄濑、现在在球场上体力不支连站立都无法做到的黄濑。

  过去欢笑地叫着自己小青峰的黄濑、现在面带不甘怅然若泣的黄濑。

  过去嚷嚷着与自己one on one的黄濑,现在苦笑说不会再憧憬自己的黄濑。

  黄濑、黄濑、黄濑,满脑子都是黄濑。

  像是要发泄心中的烦躁,青峰将手边的闹钟“哐”地一声砸了出去,紧锁的眉头却依然没有松开。

  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他坐在自己的房间,手肘撑着膝盖若有所思,目光紧锁着早就四分五裂的闹钟,仿佛一只蓄势待发的黑豹。

  也许,他比自己想象的要在意黄濑得多。

  ***

  不敢抬头去看对方的表情,但他可以想象,麦色的肌肤上流淌着汗水,青色的眸子里是一如既往的兴致缺缺与波澜不惊,仿佛与赛前的身影重叠,声音也变成了两重:

  “能打败我的只有我自己。”


  “啾——”

  电水壶的声音突兀地响起,似乎在提醒着已经走神的主人,回过神的黄濑手忙脚乱地关了电源拔下插头,随后对着电水壶怔怔地发呆,他说,他不会再憧憬小青峰了呢……

  黄濑笑了笑,笑容却是充满了苦涩,为自己到了一杯水,拿出感冒胶囊放入口中合着水一起吞了下去。

  全国大赛后他的身体一直没有调整过来,自从上次训练时突然晕倒,教练和笠松前辈说什么也不让他继续训练,一致决定把他赶回家,调整一下自己顺便好好养养自己的脚伤。

  更为小题大做的是他还被笠松前辈带去体检,真是的,他又不是娇弱的Omega,只是普通的感冒罢了。

  虽说这段时间他确实觉得有些累,与以往如常的训练量让他的脚有些难以负荷,也许,再强大的Alpha如他,也该休息一下了。

  黄濑又为自己倒了杯水,走到窗边拉开窗帘,正午的阳光洒进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也倾泻在他的身上,为他略带苍白的面孔增添一丝红润。

  楼下三三两两地走过几个翘课的男生,有一个人捧着个篮球追在一个人身后,嘴不断地开开合合像是在说服走在前面的人一样,另一人手插着口袋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后面怎么样黄濑没有看见,因为他们已经走远了,上扬的嘴角无力地垂下。

  那两个人,就像是过去的自己和小青峰。

  不再憧憬,不代表可以忘记。

  青色的发丝总是短短的就如主人的球风一般利落、青色的眸子总是流露出一种懒洋洋的感觉、还有,他留给自己的背影。

  过去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热爱篮球的小青峰、现在在对篮球兴致缺缺的小青峰。

  过去叫自己黄濑的小青峰,现在同样叫自己黄濑却不再温柔的小青峰。

  过去口上拒绝却仍旧陪自己one on one的小青峰、现在居高临下说他是输家的小青峰。

  小青峰、小青峰、小青峰,满脑子都是小青峰。

  黄濑无助地用手捂住眼睛,手上的玻璃杯掉落在地他也无暇去管,徒留一个微微抽搐的嘴角和隐隐闪过的泪光,仿佛一直被遗弃了的大型金毛犬。

  其实,他一直一直就很在意小青峰。

  ***

  全国大赛已经过去,但更多剪不断理还乱的事情还在继续,这一年,注定是命运的转折点,于青峰、于黄濑,都是。

  若干年后,二人再次相遇,说到这一年,也只有四个字可以概括那操蛋的心情——

  造化弄人。

评论(7)
热度(37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