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青黄/5-7贺文】《对不起,我不知道》





标签:青黄、网络配音、直掰弯、HE、别被这个三流的标题骗了


食用说明:


  网配圈设定


  Drama:广播剧


  编剧、后期、CV、策划,这种就不解释了。


  干音:未经过任何处理的音轨


  pia戏:现场对戏


  SK:Skype,一种语音聊天软件


  部分设定有二捏,但变的是设定,不变的是青黄。


  


  01


  “滴滴滴。”


  电脑的提示声提醒着黄濑凉太收到了一封新邮件,黄濑点了点鼠标打开。


  From:一颗粉红色的桃子


  To:凉子先生


  主题:凉子先生接剧啦!


  正文:


  凉子先生!我第一次担任Drama的策划哦,邀请你来做我的主役女怎么样,赏不赏脸进剧组啊?


  ps.你喜欢的黑鬼sama这次会担任主役男哦!^_^


  看完,黄濑赶紧放下手中的泡面,点下“回复”道:是小桃的话完全没有问题哦。^_^


  小桃像是一直等在电脑那头,一收到黄濑的邮件,她就把黄濑拖进了剧组群。


  进群后,黄濑习惯性地翻了翻列表,发现从编剧到后期,从后期到CV,基本上都是些老熟人,看来小桃子的处女作还是沿用了她自己做CV时候的人脉。


  “当当当,我们的女一来啦,声线多变的凉子先生哦!”


  正当黄濑翻着列表的时候,小桃已经开始为大家介绍黄濑了。


  一大片“迎”中还杂夹着几句“女神求调戏!”、“女神求扑倒!”


  黄濑有些臭屁地勾了勾嘴角,一晃眼只见一句话出现在屏幕上:


  “我听过你主役的Drama,非常棒,这次很高兴能与你合作。”


  黄濑盯着那句话看了许久,确认发言者真的是黑鬼后,黄濑“啊——”大叫一声,冲出房间绕着客厅跑圈,完全忘记要先回消息的事。


  “天哪!黑鬼夸我的Drama很棒——啊!”


  黄濑浅子,黄濑的二姐,鄙夷地看了一眼黄濑凉太,抬腿把黄濑踹到一边:“嘟嘟嚷嚷烦死了,快滚回房间,我没你这样的弟弟。”


  黄濑揉了揉被踹疼的屁股,却还是喜笑颜开地回到自己房间。


  见此,黄濑浅子无奈地摇了摇头:“当初真不该拉着他听什么广播剧,搞得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多了个妹妹。”


  但关上房门的黄濑没有听见,他重新坐回椅子上,深呼吸一口气,看着屏幕上早就不知道刷去哪的话题,他打下几个字:


  “我也是。”


  等黄濑发好这句话,整个剧组陷入诡异的沉默,接着,他的聊天窗口就被一堆省略号刷屏。


  黄濑忽然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他往上翻了翻记录,只见有个CV妹子发了一句惊骇世俗的话:


  “天哪,黑鬼声音好棒!请快点来中出我!”


  黄濑的脸色变了变,因为一堆“+1”的后面,紧跟着的正是他的:我也是。


  聊天窗口很快跳出了新的消息,只见黑鬼发了一句:没想到凉子先生是这么主动的人,看来我们的合作一定可以很愉快。嗯?


  看着那句话,黄濑莫名有些脸红,他太熟悉黑鬼的声音,以至于黑鬼说这句话时的语音语调可以清晰地在他脑海中浮现。


  那微微上扬的尾音带着漫不经心,低沉的嗓音带着勾人的魅惑。


  “啊!好丢人啊!”


  黄濑嚎叫一声,一脚踢掉了自己电脑的电源,捂着自己发烫的脸颊一下一下用额头砸着电脑桌。


  


  


  02


  要说黄濑为什么会进入网配圈,又为什么会配女角,那都要从五年前说起。


  那天,高二的黄濑浅子拉着才初二的弟弟听着广播剧。


  正当黄濑听得快睡着时,他的二姐突然摇着他的手臂在他耳边尖叫:“我跟你说的黑鬼就是这个声音!就是这个声音!超棒对不对!”


  被二姐吵得不行的他只好跟着一起听了下去,这一听,便再也睡不着了。


  那是他第一次听到这么好听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处于变声期的嗓音参杂着少年独有的声线。


  明明只有声音没有画面,可他的心情却随着少年声音里的情感而波动。


  真的……好厉害。


  不,只要多加练习就算是我也可以吧?


  啊啊,但就算可以也不会有他这么棒吧!


  带着这样纠结的心情,黄濑凉太第一次在自己的搜索引擎里输入“黑鬼”两个字。


  从此,那个声音带着他进入了一个曾经与他毫无关系的圈子。


  黑鬼是一个男CV,而且是在这个耽美盛行的时代里少有的只接BG剧的男CV。


  黄濑凉太觉得自己大概是着魔了,他想要认识黑鬼,他想要和他一起出广播剧,一起对戏。


  然后,他下了一个至今他都觉得很疯狂的决定——他要学习女声。


  上天就是这么眷顾人,他给了黄濑凉太一副很好的嗓子,他用三年的时间掌握了别人也许三十年都掌握不了的技能。


  他能模仿各种动物的叫声,能够驾驭各种年龄甚至,是不同性别的声线。


  因此,他给自己起了个cn:凉子先生。


  练习的片段堆满了整整一个文件夹,他接的第一个Drama就是由黑鬼和小桃主役的,他只是一个打酱油的小配角。


  但他一个人几乎包揽了全部龙套,小桃也是那个时候开始注意到他的,在知道他是一个男生后更加惊讶了。


  此后,小桃一直作为前辈带领着他前行。


  只是,他一心想要靠近的黑鬼,因为一些原因在之后的很久都没有出现在网配圈,据小桃说,黑鬼去校队打篮球了,太忙兼顾不过来。


  黄濑这才知道,黑鬼和小桃在现实生活就认识,他们是青梅竹马。


  回忆到此,黄濑整理好自己的心情,重新给电脑接上电源,从群文件里下载了这次广播剧的剧本开始看了起来。


  群里的记录一条一条刷着,一向爱聊天的他变得有些反常。


  看到一半,右下角的光标闪了起来。


  “嘿,凉子先生,黑鬼不是你的偶像吗?怎么一句话都不说。”


  努力想要遗忘的事情又被小桃提起,隔着屏幕小桃都能感觉到一股苦逼的气息:


  “小桃,我刚才好丢人的。QUQ”


  小桃发了一个拍拍肩的表情,语重心长地安慰道:“没事,黑鬼人很好,就是说话没个正经而已。”


  “是吗QUQ为什么你这么说我反而更不安了呢QUQ。”


  小桃很久没有回话,但她的状态一直显示“正在输入”,大概过了快半分钟,黄濑收到了小桃几近刷屏的回复。


  “我知道你进入这个圈子是因为黑鬼,不过不要忘记,黑鬼离开了这个圈子两年,他重新回到这里已经不是什么大神了,而你,请你拿出点作为网配圈新大神的榜样,不要跟小透明见了大神似的孬。”


  黄濑盯着那段话看了许久,很多话打了又删,删了又写,最后,他敲下几个字:


  “你这么说你青梅竹马他知道吗?”


  


  03


  这次,小桃很久都没有回话,黄濑忍不住嗤笑一声,关掉聊天界面继续看剧本。


  看着看着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快速地往后翻了几页,他迅速调出剧组群的聊天界面。


  “@编剧-大和编剧今天的幸运物是小真,大和编剧,请你告诉我,为什么这部剧里面还有床戏?而且还长达三页?你们这样真的不会被和谐吗?”


  “啊哈?其实尺度并不大啊,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别再那么清水了。”说完,编剧发了一个两手一摊的表情,似乎看起来很无奈。


  黄濑的脸色变了变,总算忍住了顺着网线把人揪出来暴打一顿的冲动。


  “嘛,说起来,凉子先生是不是从来没接过床戏?那这部剧是凉子先生的初呻了?噗哧哧哧。”


  “初呻什么鬼啦!!!”被大和不着调的话气得,黄濑连发几个感叹号。


  过了很久,大和都没有再说话,反而是后期出现在了群里。


  “别理他,他昨天土木工程考试受刺激了,现在被我赶去打扫屋子了。”


  黄濑点了点头,但想到他们看不见,就发了一个金毛犬点头的表情。


  “你们住一起?”黄濑问道。


  “嗯,我们是纯洁的舍友关系。”发完,还没等黄濑反应过来他就继续说道,“如果你要学呻吟的话,可以问黑鬼要一点资源,他那什么资源都有。”后期大人一本正经地说道,顺带还发了一个推眼镜的表情。


  “哇哦,小真发表情好可爱啊。”


  “高尾,专心扫地别玩手机。”


  接下来,整个剧组都莫名被两个纯洁舍友关系的人喂了一大包狗粮。


  黄濑调出了黑鬼的聊天界面,他踟躇着不知道怎么开口,但他当然不是来要资源的。


  正当黄濑犹豫的时候,聊天框突然跳出一句话。


  “后期和编剧的话你别放在心上,如果让你觉得尴尬的话,这段床戏可以删掉的,毕竟你是女孩子嘛。”


  黄濑微微张口,看到最后一句话莫名有几分落寞。


  原来黑鬼不知道自己的性别么……


  也是……如果知道的话,谁愿意跟“人妖”搭戏啊?


  正当黄濑走神的时候,黑鬼的消息还在不断发过来。


  “咦?不在吗?”


  “回头跟他们打球的时候让他们输掉几次解解恨怎么样?”


  黄濑赶紧回道:“我在的。床戏什么的也没关系啦,这种挑战觉得很有意思!”说完黄濑又像是想到什么一般继续说道,“黑鬼sama跟编剧、后期认识吗?”


  “嗯,我高中打球的时候他们是对手,顺便说一句,他们从来没赢过我。”


  黄濑忍不住感叹这个圈子实在太小,几乎跟他们的现实世界重合。


  但黄濑一口气还没吐出来,就被黑鬼接下来的一句话呛个半死。


  “不过,如果你真的要学,我有很多资源,这个广播剧看亚洲的可能比较合适?”


  黄濑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黑鬼sama,你这样耍流氓在古代是要被杀头的。”


  


  


  04


  等剧组的人员陆陆续续齐后,广播剧的制作就开始了。


  黄濑一直很有效率,这次的干音也交得非常快,只是在录制干音的过程中遇到了一点小问题。


  比如……他该怎么学习一个女人的呻吟?


  厚着脸皮去问黑鬼要了两部毛片,他得到的却是这样的回答。


  “我说给你资源只是逗你的,我耍流氓也是有分寸的。


  你现在不要觉得床戏压力大,当你知道接吻的音效是亲吻手背,呻吟只要你伸个懒腰就能解决后,是不是觉得瞬间跨过了心里的那道坎?”


  黄濑坐在电脑前莫名有些无语,黑鬼教他的方法让他对吻戏和床戏的阴影消了大半。


  “我都不知道还能这样……”


  “你是不是从来只接连接吻都没有的清水剧?”


  “……”


  ***


  没再理不着调的黑鬼,黄濑用黑鬼教他的方法很快就解决了床戏。


  就是路过房间的二姐在看见黄濑犹如变态一般亲吻自己的手背时,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手里的多肉盆栽“砰”地砸到地上。


  等广播剧发布的时候,也已经是学期的期末了,那天,他看见小桃在群里说: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大家都是在东京的吧?我们出来面基怎么样?”


  “啊哈,好啊!我还没有见过各位前辈呢!”黄濑发了一个兴奋的表情。


  编剧与后期也点头同意,正当小桃发出“就这样决定了啊”时,屏幕上又跳出一行字。


  黑鬼:算我一个。


  黄濑凉太,懵了……


  ***


  黄濑现在很后悔,他站在约定的料理店门口迟迟不敢进去。


  群里的人已经催促他很久了,他都只敢说自己还在路上。


  “凉子先生,你所说的还在路上是在料理店门口打转吗?”


  正当黄濑惴惴不安时,身后突然传来一个戏谑的声音。


  黄濑像是受到惊吓般转过身,两手背在身后腰杆挺得直直的,像是一个做错事被抓包的孩子。


  只见说话的人挥了挥自己的手机:“抱歉,吓到你了吗?你好,我是黑鬼。”


  黄濑的眼里闪过一丝迷茫,他当然知道这个声音是黑鬼的,只是他以前从来没见过黑鬼。


  超过190的身高让黄濑忍不住踮了踮脚,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露出饱满的额头。


  他穿着一身休闲装,双手很随意地插在口袋,黑鬼眼里的调笑让黄濑忍不住低头干咳一声。


  “凉子先生的长相着实出乎我的意料啊,还以为会是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呢,没想到打扮这么中性?”


  黄濑出门前就在纠结自己到底要穿什么,黑鬼不知道自己是男孩子,但剧组的其他人都知道,所以他不可能打扮成女孩子。


  但如果打扮成男生,会被知道真相的黑鬼讨厌吧?


  所以黄濑今天的打扮很中性,刘海被他扎起来,用上了二姐赞助他的樱桃发圈。


  白色的衬衫放进卡其色的中裤里,脚上穿了一双浅色的板鞋。


  除了身高较平常的女孩子高了一两个头,别的几乎没有异样。


  “我们先上去吧。”青峰很绅士地为黄濑推开门。


  黄濑迟疑了一下,说了一声:“谢谢。”


  不是普通的少女音,也不是的青年音,低哑,让人一时听不出性别。


  ***


  推开包厢的门,只见已经有几个人坐在里面了。


  “哇哦,凉子先生是模特吗?好高啊,都有190了吧?”小桃是第一个注意到黄濑的人,说完她就对黄濑身后的黑鬼道,“阿大,你迟到是不是又睡过头了!”


  就如小桃的头像,小桃生气的时候,泛着粉红的面孔就像是一颗成熟的桃子,水灵灵的特别可爱。


  “五月,你这样的开场白大家都听腻了,换一个吧。”黑鬼伸手掏了掏耳朵一脸无趣,然后像是在自己家一般随意落座。


  桃井很没好气地说:“那你就让我省省心啊!”


  “桃井,你这句话也说了很多年了。”这时,坐在对面的青年开了口。


  黄濑把视线转向他,那是一个很秀气的青年,一双翠绿的眸子就像是最上等的祖母绿,即使隔着镜片也能看见他纤长的下睫毛。


  “喂喂喂,你们这样子可是冷落了我们的凉子先生哦。”


  秀气青年旁边的人开口了,吊儿郎当的模样看起来没个正经,但那笑容总能给人带来别样的感染力。


  被点名的黄濑一下子僵住了身体,看着面前的四人有些紧张。


  “说起来,凉子先生今天怎么都不说话呢?”小桃把头转向黄濑。


  黄濑轻咳一声:“这几天吹空调着凉了,嗓子有点不舒服。”


  听着黄濑声音里的鼻音,小桃愣了愣,然后有些遗憾地点了点头:“那真是太可惜了,本来还想待会儿吃好饭一起去唱歌呢。”


  “唱歌?搞没搞错啊?知道我五音不全还要去唱歌,五月你故意的吧?”青峰剑眉一竖,半威胁似的看着小桃。


  但小桃只是一边无所谓地哼着歌,一边给大家倒茶水。


  看着旁若无人的两人,黄濑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的心有些抽疼。


  


  


  05


  吃完饭,黄濑还是提议大家一起去唱歌,毕竟他不想让大家因为自己扫了兴致。


  于是拉着一脸不爽的黑鬼,他们去了餐厅楼上的KTV。


  看着被赶鸭子上架去唱歌的黑鬼,黄濑第一次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五音不全,什么叫做根本不在调上。


  他看着摇滚灯光下的黑鬼,忍住了想笑的冲动。


  正当黄濑咬着奶茶杯口时,一首歌唱完的青峰坐到了他的身边。


  飙高音的时候因为太拼尽全力以至于他激动地出汗,几丝刘海沾在额上,他伸手拨了拨头发。


  “真是让你见笑了哈哈,你真的不去唱两首么?”


  黄濑的动作一顿,最后他还是摇了摇头,沙哑着声音道:“还是算了,我可不想把我这副好嗓子给废了。”


  黄濑的目光一直看着在那抢话筒的小桃和编剧,他有点羡慕他们那种毫无芥蒂的相处模式。


  一回头,黄濑就对上一双青色的眼睛,在摇摆的灯光下显得更为深邃,黄濑一时有些移不开视线。


  最后,黄濑有些尴尬地避闪着视线:“你看我做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很好看。”


  KTV的包厢其实很吵,闹哄哄地让人头晕脑胀。


  可黄濑却清晰地听到了这句话,用那个最让他把持不住的声音。


  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这么称赞,不会让人觉得轻浮,反而让人觉得是他打心眼里的赞美。


  黄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只好不断地往自己嘴里灌着奶茶,扑扇的睫毛被隐藏在黑暗中。


  ***


  等他们闹腾完交换手机号回到家,已经快晚上八点了。


  洗完澡,黄濑习惯性地往电脑前一坐,正擦着湿答答的头发,就有一条消息跳了出来。


  “在吗?”


  看着“黑鬼”两个字,黄濑的动作一顿,然后一把撤下毛巾丢在一边,他调整了一下键盘的位置。


  “我在。怎么了?”


  然后黑鬼的状态就长时间显示“正在输入”,这短短几分钟的等待却让黄濑觉得漫长得犹如一个世纪。


  “我知道我这么说很唐突,只是我真的很喜欢你的声音,所以这次能跟你合作我是非常高兴的。


  尤其今天跟你见面,我特别喜欢你身上的气质,看似喜欢热闹,自己却很冷静,总给我一种琢磨不透的感觉。


  你知道,这个圈子里有很多网络走向现实的事情,我的意思是,凉子先生,你愿意和我在现实组成cp吗?”


  黄濑的一双眸子慢慢睁大,脑海瞬间一片空白。


  他的十指粘在键盘上不能动弹,良久,他才在屏幕上敲下一排字:“我们……甚至都不了解彼此,黑鬼sama你没有开玩笑吗?”


  紧接着,又是漫长的等待。


  “我叫青峰大辉,生日8.31,cn黑鬼。


  初二第一次进入网配圈,后来由于篮球队的关系暂时退圈,现在重新回到这个圈子。


  住在东京,桐皇大学一年级学生。


  家里有父母,独生子没有兄弟。


  有一个青梅竹马叫桃井五月。


  这样够了吗?”


  黄濑几乎是颤抖着打完下面的话,期间还几次按错了按键:


  “对不起,我不知道。”


  


  


  06


  看着瞬间变成灰色的头像,青峰大辉有些烦躁地合上了电脑。


  他第一次知道凉子先生这个人是在高一,他出现在他跟五月主役的一个剧里。


  名字没有什么特别,只是让青峰震惊的是,他一个人几乎包揽了所有龙套,无论是甜腻可爱的萝莉音,还是清丽活泼的少女音,又或者是成熟稳重的御姐音,每一种声音他都驾驭得出神入化,不看CAST表几乎听不出来是一个人。


  可惜后来他去打篮球,还没有跟凉子先生有合作的机会,他就先离开了那个圈子。


  当他高中毕业后,他抱着也许凉子先生还未退圈的心态回来看看,没想到凉子先生早就成为了这个圈子新的大神。


  拜托了曾经的对手写剧本,拜托了青梅竹马作为策划把凉子先生拉入伙,然后假装淡定以前辈的姿态引导着凉子先生。


  在KTV时,他一直打量着凉子先生,看到他眼中的羡慕,也没有忽略他眼中的寂寞。


  跟网络上那个嬉皮笑脸的模样不同,现实世界中的他,好像不属于这片热闹。


  内心的情感终于爆发,回到家后他就忍不住表了白,结果……


  青峰有些疲惫地把自己埋进皮椅里,满脑子都是那双灿金色的眸子。


  ***


  黄濑将近一周没有上网,他把自己关在房间,带着耳机听着mp3。


  mp3里的音乐是都青峰的广播剧,他配的角色有高高在上的天皇,有奋勇杀敌的将军,有温和亲切的老师,也有吊儿郎当的痞子。


  他的声音多变,但每一种声音都符合角色的设定。


  他现在听的这部Drama叫《樱花樱花想见你》,当他听到青峰说到“我爱你”时。


  黄濑忍不住抱紧了胳膊,他蜷缩着身体,额头抵在膝盖上,仿佛这样的姿态可以保护自己不受到任何伤害。


  青峰是直的,不然他不会跟“凉子先生”表白,而黄濑知道,自己也不是弯的,他交往过的对象都是女孩子。


  可黄濑觉得自己很不对劲,他开始有点分不清自己对青峰到底是喜欢多一点还是崇拜多一点,又或者是他想都不敢想的那个字?


  他保持了这个姿势很久,久到他以为自己都要睡着时。


  黄濑抬起头抹了把脸,他觉得,在解决这些乱糟糟的感情之前,他有必要先跟青峰坦白一件事,一件无论是作为朋友又或者是作为别的什么都该坦白的事。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强迫自己打起精神,翻着几天没有整理的床铺开始找着手机。


  


  07


  凉子先生已经一周没有上线了,青峰看着那个灰色的头像无奈地叹了口气。


  是他搞砸了吗?


  “滴滴滴”


  突然响起的提示音让青峰打了个机灵,见跳动的头像是桃井,青峰没理由地有些失望。


  “这是凉子先生的新歌,上个月拖到现在才发布,阿大你可以听一下,弥补面基那天没有听到他唱歌的遗憾~”


  青峰注意到了那个“他”,但他以为只是桃井的错别字就没多在意。


  青峰点开链接,开头就是一个富有磁性的男声,带了点青年的低沉又有着少年人的活力。


  青峰重新回到聊天界面,十指瞬间在键盘上跳跃:“怎么是个男人的声音?”


  “凉子先生本来就是男孩子啊啊,只是因为擅长伪音所以大多数都接女角的广播剧,但他在翻唱圈基本上都是用本音唱歌的。阿大你不知道吗?”桃井发了一个有些疑惑的表情。


  青峰的手指有些颤抖,隔了许久他才回道:“我……不知道。”


  “哦……也难怪啦,凉子先生出名的那段时间阿大正好退圈来着。”


  “嗯……”


  网络总是拉开了人们之间的距离,但就是这份距离让人不会注意到屏幕那头的人的异样。


  桃井还在自顾自地说着什么,但青峰已经退出SK走出房间。


  ***


  当黄濑翻开通讯录的时候,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把他吓了一跳,见是青峰的电话,黄濑赶紧接起来。


  “黑鬼sama,我……”黄濑的话还未说完,就被一个暴怒的声音打断,刺耳的声音让他忍不住把手机拿开了点距离,“凉子先生,伪女声接近我很好玩是吧?”


  青峰的话让黄濑有一瞬间的晕眩:“什……什么?”


  “看到我跟你表白你觉得很有趣是不是?”没有理会黄濑的话,青峰继续说道。


  到这里,黄濑才反应过来,他焦急地解释道:“不,不是,你听我说!”


  “你有无数个机会可以跟我解释,但你偏偏选现在。”


  黄濑的喉结滚动一下,青峰质问的话让他脑壳炸疼,他有些歇斯底里地冲着电话喊道:“整个圈子都知道我会伪音只有你不知道!”


  黄濑仿佛听见了房间里自己的回声,电话那头是良久的沉默,过了很久,黄濑才听到青峰这么说:


  “对不起,我不知道。”


  用黄濑最喜欢的声音,说着最没有歉意的话。


  


  08


  青峰说完那句话就挂了电话,留下黄濑一个人站在原地手足无措。


  良久,黄濑一咬牙,骂了一声:“操,我的错就我的错,我这就给你陪罪去。先告白的是你,你要是敢嫌弃老子是人妖,老子废了你!”


  正这么吼着,黄濑已经随便抓了两件衣服套上,跑到门口又像是想到什么一般跑回房间捣鼓了好一阵。


  黄濑妈妈正在厨房里做着午饭,听到黄濑闹出来的动静忍不住探出头:“小凉,你在搞什么啊?”


  “来不及解释了,我去给你整个女婿。”说完便穿上鞋跑下楼。


  黄濑妈妈这才愣愣地点点头:“哦,女婿……诶?女婿?!”


  ***


  黄濑知道青峰是桐皇大学的,但不知道他到底住在哪个寝室,于是一栋一栋寝室楼地问。


  好在黄濑长得本就招人喜欢,又见他如此焦急的模样,寝室楼的阿姨都很高兴为黄濑指路。


  只是桐皇大学实在太大,等他跑到青峰的寝室楼下时已经下午一点了,正是阳光最猛烈的时候。


  “阿姨,我能问下青峰大辉住哪个寝室吗?我,我是他表哥。”


  也许是被黄濑满头大汗的模样吓一跳,阿姨没有多想就报出了寝室号。


  等黄濑跑远了,阿姨才突然反应过来:“527的那个黑皮怎么有个这么漂亮的表哥?”


  ***


  在青峰的寝室门口站定,黄濑伸手抹了把汗。


  他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很狼狈,脸被晒得通红,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几天没有休息好,眼睛还有点充血。


  手里一个硬硬的小方块被他握得紧紧的,他深呼吸一口气,敲响了527的门。


  门很快被打开,但出来的是一个黄濑不认识的人,棕色的头发,小小的个子看起来有些怯生生的。


  “青……青峰大辉呢?”黄濑愣了愣,然后凑近了往门后看去。


  被黄濑凶神恶煞的模样吓到,小蘑菇缩了缩肩膀:“青……青峰同学跟火神同学打球去了还没回来,要不你……啊!他们回来了。”


  黄濑一转身就对上青峰探究的目光,他吞咽口水向青峰走近了几步,他颤抖着手,把手里捂得热热的U盘放到青峰的手里。


  他抬头对青峰说:“你……你可以不听我说话,但是你一定要把这个U盘里的东西听完,听完如果你还是不想理我,那,那我会……退出网配圈。”


  汗水从额头流进眼睛,黄濑忍不住眯了眯眼睛下一秒却又使劲把眼睛睁得更大,好像不小心就会有什么东西流下来。


  “我,我先走了。”还给青峰反应的时间,黄濑便转身跑下楼梯。


  


  09


  青峰洗完澡出来,坐在椅子上把玩着这个U盘,他想了想,还是把U盘插上接口。


  U盘的内存几乎被占满,但桌面上只有一个文件夹:要跟黑鬼sama1v1pia戏


  青峰瞳孔骤缩了一下。


  点开文件夹,只见都是mp3文件,青峰犹豫了一下,还是戴上了耳机。


  这些都是他曾经配过的广播剧,因为剧本太过熟悉,所以当前奏出来的时候他就知道是什么。


  唯一不同的就是,里面所有的女性角色都不是原来的CV,而是凉子先生自己。


  凉子先生找齐了他所有的广播剧,对着剧本一句一句录干音,然后把那些干音一句一句替代原来的音轨。


  从最初隐约还能听到的一点男声声线,到最新的这期出神入化的女声。


  青峰莫名觉得有些眼热,握着鼠标的手忍不住用力。


  这时,循环播放的音乐跳到下一首。


  “樱花樱花想你见,现在就想见到你。


  谢谢你,一直都最喜欢你,我是星星,会永远看着你守护着你。


  和你认识真好,真的真的是很好。


  已经不能在这里了,已经不走不行了,真的对不起了。”


  这正是桃井给他的链接里的那首歌《樱花樱花想见你》,但不同的是,这首歌是黄濑自行男女声合唱。


  歌曲唱到最后,青峰听到了一个吸鼻子的声音,明显的哭腔却还假装上扬嘴角唱着这首歌。


  “滴滴滴。”


  连续响起的会话提示音让青峰吓了一跳。


  只见电脑连上网后,那天没有接收到的消息全都跳了出来,桃井发了一连串的话。


  “凉子先生是因为憧憬你才进入网配圈的,学习伪音也是因为你不接耽美广播剧的关系。


  学习伪音对嗓子的伤害很大,你别听上次凉子先生瞎扯什么感冒,他再不保护嗓子以后说话可能都会这样了。


  你有空的时候也多跟他说说吧。


  千万不要因为他人妖而怪他,他只是,太喜欢你。”


  一首歌还没听完,青峰便一砸耳机,也不管那个耳机花了他多少钱。


  “妈的!男人就男人!老子认了!”


  可怜的小蘑菇今天连续受到几次惊吓,已经缩到角落里假装别人看不见他。


  青峰拔下U盘猛地起身向门外冲去,打开门后却硬生生地收住了脚步。


  黄濑站在门外,双手背在身后,一双眸子热切而包含期待。


  青峰的喉结滚动了一下,他上前紧紧拥住黄濑。


  “对不起,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的憧憬,


  不知道你的崇拜。


  不知道你的努力,


  不知道你的期待。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黄濑歪了歪脖子,微风吹着汗湿的衣服带来的凉意已经消失,一双手悄悄抚上青峰的后背。


  “你只要知道下面这些就好。


  我叫黄濑凉太,生日6.18,cn凉子先生。


  初二第一次知道网配圈,高二正式进入,是这个圈子的伪音大神。


  住在东京,海常大学一年级学生。


  家里有父母,不是独生子有两个姐姐。。


  无论你走到哪里,我都在这个圈子等你。


  无论你走向何方,只要你一转身,我都在你身后。”


  


  后记


  青黄吧的小伙们大家好,初次见面,我是苏梨子。


  终于赶在5-7写完贺文了!感觉自己都松了一口气。


  这篇稿子的灵感源于一个青黄,黄濑性转的漫画。


  然后动漫也跟cv有关,个人又非常喜欢排骨教主,又因为接触广播剧的关系……


  就有了这篇《对不起,我不知道。》


  起名废告诉你们,这篇文章最早叫《我是人妖不服憋着》,但被我狠狠地嫌弃了。


  一个原创的设定,但沿用了原著的“憧憬”,希望大家喜欢!


  当然,如果不喜欢也没办法233333不服憋着2333333反正你打不倒我ouo


  因为是贺文,所以行文间比较逗比。 


ps.图片就是标题,西班牙语“对不起,我不知道”的意思,一下子就跃升一流小说名单有木有23333

评论(18)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