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梨子Riko

同好交流群2⃣️:238283607
同好交流群:124231173(满)
业余写作,专职拖稿
微博@苏世独梨Riko
青黄中心,新坑青黄

【青黄】《最高の贈り物》写手访谈(颜色)

采访人/苏梨子

受访者/颜色 @不知热 

访谈整理/苏梨子


颜色,著有《生死72小时》,少见的哨向设定,讲述了一辆列车上被误投一种生化兽,为博出一条生路而进发的故事。在合刊《最高の贈り物》中写下《天生演员》,访谈中的意外重逢,到底是惊喜还是有意为之,嘛,谁知道呢。

今天有幸请到颜色老师来参加我们的访谈,了解她创作背后的故事。


Part 1 关于合刊

-“相遇即是缘,且行且珍惜”

 

Q1:是怎么参与到这本合刊的?

梨子邀请的,又恰好有时间

 

Q2:为什么会选择写这样的一个故事?

一直想写但懒得动笔,正好趁这个机会

 

Q3: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发生过什么有趣/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就记得我那个一枝独秀的FT了…………………………

 

Q4:还记得收到样刊是什么时候吗?

不记得(你!)

 

Q5:打开看了吗?

看了,好歹也是我参的第一本(唯一一本)青黄合志

 

Q6:看了的话你觉得最有意思的一个故事是什么?/没看的话瞄眼目录,你觉得哪个标题下面的故事会吸引到你?

《Reputation》

 

Q7:想对购本的大家说什么?

2018年了还能因为青黄相遇,相遇即是缘,且行且珍惜

 

Q8:夸夸主催吧!

我入坑的时候,梨子就在,而且已经写了一个长篇。我出坑删号爬了XX的时候,梨子还在;后来我又出坑删号爬了XXX,梨子还在;后来我又又出坑删号爬了XXXX,梨子还在;后来我又又又……梨子还在……那天算了算,我删掉的账号粉丝数加起来都有3万了……最封笔前说不定我可以突破自己的极限,到达5万,我一定是个壁虎精。相比起来,梨子真是长情高产还写得好,最重要的是,人长得好看

 

Part 2 关于过去创作青黄故事的历程

-“文这种东西越写越顺手,现在再看之前写过的文觉得太稚嫩了。”

 

Q9创作《生死72小时》时的想法/契机是什么?

想看帅气的青黄,最后决定自己来

 

Q10创作这本书的时候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没有,写的挺顺手,当时正在鸡血期,日更

 

Q11是怎么克服过去的?

没困难,所以不用克服,当时热血沸腾

 

Q12对自己文里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什么?

最后一幕

 

Q13为什么呢?

因为故意留了一些伏笔没有解决,后来在番外中写了出来,被青黄救了的那个小女孩蒂娜在长大后成了反派大BOSS

 

Q14写过关于青黄最满意的一个故事是什么?

没有……硬要说的话,就是合志短篇

 

Q15可以说一下理由吗?

文这种东西越写越顺手,现在再看之前写过的文觉得太稚嫩了,不忍直视,所以才有了一个酷爱删号的我

 

Part 3 关于青黄

-“真是命运的安排……”

 

Q16在此之前有站过两人的其他cp么?

没有

 

Q17没有的话就说说自己站青黄的契机/有的话就说说为什么会转到青黄?

因为憧憬/不再憧憬这个关系太带感了

 

Q18还记得一开始对青黄的印象是什么吗?

帅,还有可供发挥的余地很大

 

Q19有没有为了了解他们去看官方延伸?

 

Q20看了以后对青黄之间的感情有改观吗?

感觉就是我想的那样

 

Q21现在你心目中的青黄是什么样的?

初恋一样

 

Q22现在又是如何理解青、黄对彼此的感情的呢?

青对黄就是拥有时不在乎,失去时不痛快;黄对青是慕强,但一旦绝情起来我觉得他反而会是更绝情的那个。对手这个关系会比爱情让他们更紧密

 

Q23有没有为青黄做过什么在你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事?

重新开始写文,如果没有青黄,我直到现在还在打麻将

 

Q24有哪位太太的作品是带你入坑的吗?/不是因为同人入坑的话就说说圈子里比较欣赏的青黄同人创作者(写手但不仅限于写手,不限人数)

焦糖冬瓜的《强势攻防》,看完以后觉得能够青春地打篮球真是太好了,所以去找有关篮球的题材,这才去看了黑篮……明明当年无数人安利我都安利失败了,真是命运的安排……

 

Q25 想对青黄说什么?

永远爱你们!

 

 

Part 4 关于你

-“一路相伴,非常荣幸”

 

Q26 最近在忙些什么?

打麻将

 

Q27未来还有创作青黄的打算吗?

未来没有继续写文的打算,就算写也就写写短篇了

 

Q28 有的话可以小小地透露一下吗?/没有的话可以说说会把未来重心放哪里吗?

工作、生活、打麻将

 

Q29 写文对于你来说是什么?

兴趣、爱好、一种放松的方式,现在却发现自己把自己搞的太累了,所以想躺着打麻将

 

Q30 最后对还爱着青黄的大家再说一句话吧!

还是那句话,相聚即是缘,一路相伴,非常荣幸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苏梨子Riko
Powered by LOFTER